跳到主要內容

醋漬針菇涼拌菠菜




每當身體不適吃不下,或是過度疲累,食慾不振時最想吃的就是這樣味道單純的菜餚!

使用最簡單的調味,一點點海鹽,加上自己事先醃起來的醋漬金針菇
(若沒有的話, 可加一點陳年香醋即可^^)
無油清爽, 自然食材美味~

~醋漬針菇涼拌菠菜~

材料:
菠菜 1把
鹽 少許
醋漬金針菇 適量

做法:
1. 將菠菜燙熟, 為了減少菠菜的澀味, 清燙時間要越短越好。
先將菜莖部位下滾水5秒, 然後再壓入菜葉部位, 燙約10~20秒即可迅速撈起。
放入冰水冰鎮。
菠菜冰鎮過後將水瀝乾。
2. 加上醋漬金針菇後, 微微拌勻即可。

備註:
*. 醋漬金針菇是家裡常常會事先醃起來的小菜,做了一次的量放冰箱約可保存10天左右,若沒有的話可將金針菇燙過, 再和燙熟的菠菜加入少許香醋攪拌也可^^


圖片&食譜參考來源:
http://www.kyounoryouri.jp/recipe/13090_青菜のえのきあえ.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