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翻譯食譜]和風榨菜蘿蔔湯



天氣轉涼,就會想要來一碗熱呼呼的簡單完美好湯~^_^*
榨菜主要含蛋白質、胡蘿蔔素、膳食纖維、礦物質等。榨菜中含有谷氨酸、天門冬氨酸、丙迄酸等17種遊離氨基酸,很多營養成分都是人體所必需的。若能慎選低鹽醃漬的且無化學添加物的榨菜,還有保肝減肥的作用。

開胃健脾、補氣添精、增食助神。榨菜位居世界三大名醃菜(即涪陵榨菜、法國酸黃瓜、德國甜酸甘藍)之首,歷來被列為素菜佳品。

榨菜的鹽香脆嫩,搭配入秋冬後甜味倍增的白蘿蔔所料理成的湯品, 樸實美味相輔渾成, 溫心補氣, 回味悠長。

~和風榨菜蘿蔔湯~

材料:
・低鹽榨菜(切薄片)    40g
・白蘿蔔                      5cm
・蔥                              5cm
・沙拉油                     2大匙
・熱高湯(或熱水)       約4杯
・塩                             少許
・胡椒                        少許

做法:

1. 榨菜切薄片狀, 白蘿蔔切成約3mm厚的扇形片,蔥切成細薄斜狀備用。
2. 中火起鍋倒入2匙沙拉油,將榨菜與白蘿蔔片微炒至香味飄出。
3. 之後再將熱高湯倒入(要注意飛濺出的熱氣與油喔),煮約5分鐘左右後熄火。
4. 接著灑上少許塩&胡椒調味、起鍋前撒上薄蔥絲。

*. 若覺得買來的榨菜過鹹, 可置入開水中略浸泡幾分鐘, 加幾滴醋中和鹹味。或是料理時省略無須再加鹽調味。^^


圖片&食譜參考來源:
http://www.kyounoryouri.jp/recipe/9300_ザーサイ大根汁.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