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翻譯食譜]香甜莎瓦醬漬秋茄



聽說好像很多大人小朋友不敢吃茄子...^_^''
其實茄子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B群、維生素C、維生素P、鈣、磷、鎂、鉀、鐵、銅等營養素。而茄子中有百分之九十是水分,富含膳食纖維,紫色外皮也含有多酚類化合物。

富含維生素P更可軟化血管與增強彈性,防治高血壓、壞血病、動脈硬化;纖維中的皂苷能降膽固醇。

以下來介紹有趣的茄子料理~
料理好的茄子採用"可爾必思"浸泡一下下下,
素材風味更能完美生成~ヾ(@⌒ー⌒@)ノ

~香甜莎瓦醬漬秋茄~

材料:
秋茄         2~3條
長蔥         1/2支
沙拉油     適量
太白粉      少許
<<莎瓦醬汁>>
可爾必思(原味)      50cc
醬油                         2大匙
高湯或水                 30cc
韓國紅味噌醬         1/2小匙

辣椒(切細備用)1支
塩 適量


做法:
1. 茄子切滾刀狀, 水洗後充分瀝乾水分。
2. 將茄子表面沾灑上薄薄一層太白粉。可採油炸或以平底鍋煎烤至金黃色後起鍋。
3. 將蔥切3cm左右的長段,放進鍋中煎炒至蔥白上焦色後即可起鍋。
3. 製作醬汁,將A所有材料混合。
4. 將2.的茄子& 3.的長蔥浸漬醬汁約10分左右即可享用。

*. 作為冰涼啤酒的下酒小菜也非常適合喔^_^*
*. 除了虛冷症者/孕婦需節制不宜多吃外, 平常烹調茄子時,由於維生素P密集的存在於紫色表皮與茄肉相接之處,因此不宜去皮。
*. 茄子放置過久,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茄素;以及茄子如果長時間的浸泡在水中,會使得表皮臘質被破壞,茄肉容易變質腐爛,吃了容易引起腸胃不適。也最好不要吃,處理茄子時也請大家注意喔。



圖片&食譜參考出處(日本可爾必思):http://www.calpis.co.jp/cafe/cooking/30004.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