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翻譯食譜] 花枝&小黃瓜的納豆醬汁

紗里奈超級出了名的愛吃納豆…(. _.)

之前住在日本時天天隨三餐吃,來到台灣之後變得非常節制……
(上次吃納豆大約是1個月又6天前的事…> <’’)

今天要來介紹一道看不到納豆的納豆料理
結合了同為發酵食品的韓國紅醬, 可掩蓋掉納豆的怪怪味。

微辣的香氣更可在夏日拿來搭配各式魚肉料理或冷豆腐, 提升清爽美味。
所謂的韓國紅醬是一種使用辣椒(唐辛子)來發酵的食品, 顏色偏紅偏醬色, 也被稱為韓國紅味噌或唐辛子味噌。

再搭上QQ脆脆口感的花枝~(^_^)v



~花枝&小黃瓜的納豆醬汁~

材料:
*花枝 1條
*小黃瓜 1條
*納豆 1/2盒(喜歡吃納豆的話, 可以1盒給它下去^^)
*韓國紅味噌 1大匙
*薑泥 1大匙
*蒜泥 1小匙
*醋 2大匙
*醬油 1大匙
*味霖 1大匙
*嫩蔥 少許
*麻油 1大匙
*太白粉 1大匙

做法:
1. 將花枝取出內臟, 處理乾淨(像我不會處理生海鮮的> <’’就直接買處理好的…)
切成容易入口的大小, 灑上太白粉, 進滾水燙熟。
2. 將小黃瓜去皮(喜歡吃皮的話也可不去皮^^), 切成滾刀狀備用。
3. 將納豆切細碎狀, 除了花枝跟小黃瓜以外, 將所有調味材料與納豆混拌~
用力攪一攪^^
4. 將燙好的花枝片與小黃瓜混裝盛盤, 淋上攪拌好的納豆醬汁。
大功告成!~^^

小小叮嚀:
由於納豆會持續發酵, 因此建議一次不要製作太大的量, 冷藏3日內用完為佳。
吃高級一點的, 可以買店家處理好的花枝生魚片回來淋醬也超美味。^^
跟我一樣喜歡吃納豆的歡迎大家分享(. _ -)…
不敢吃納豆的也希望您嘗試看看^________^)v


圖片&食譜參考出處擷錄自:
http://www.recipe-blog.jp/viewer/item/1238423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