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翻譯食譜]薄燒藕片



近似於洋芋香煎風味, 鹽燒無負擔的秋季暖心美味!



~薄燒藕片~
調理時間:約15分

材料:(2人份)
蓮藕              150g
太白粉        2大匙
海塩               少許
麻油             2大匙
嫩青蔥              2支
和風黃芥末醬 適量

做法:
1. 蓮藕削皮後, 切成薄片(可使用切薄片專用器,可切出更薄度一致更漂亮的薄片。)
2. 將蓮藕片、太白粉、塩放入調理碗中、混合均勻、記得要將每一片蓮藕片都均勻裹上薄薄一層太白粉。
3. 平底鍋內倒入麻油後熱鍋, 放入蓮藕片後先翻轉每一面略炒過。 使每一片蓮藕都沾上油後, 鋪平整於鍋面, 轉中火續煎。
4. 待單面上金黃色後, 再一一將蓮藕翻面再略煎3分鐘。
5. 起鍋後灑上青蔥, 食用時依個人喜好沾黃芥末享用。^_^

料理小叮嚀:
記得剛將蓮藕下鍋時要全面翻炒過使每一片蓮藕表面皆有沾上油,之後再轉中火續煎至表面成焦脆。吃起來才會口感味覺皆滿分!^_^




圖片&食譜參考出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