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翻譯食譜] 蒸烤蔬菜搭配納豆黑醋汁



大家知道嗎?蔬果採用微烤方式料理, 更能提昇甜味並保留其充分的營養價值。

但是對於根莖類蔬菜來說, 光是以燒烤方式處理, 常常由於切的厚薄不一,或是火力未掌控好, 一不小心就會使表面焦黑而產生苦味,這樣好不容易提引出的甜味就前功盡棄了。>"<

為了避免因”烤功“不佳, 而常常烤焦蔬菜的情形一再發生,
建議可用先蒸+後烤方式來處理^_^

1. 尤其適合原本帶苦/嗆或澀味的根莖類菜:
如苦瓜, 洋蔥, 胡蘿蔔, 南瓜, 牛蒡等。
2. 特別推薦可試試原本不會食用的蔬菜部位:
如菠菜的紅色根部, 可洗淨後試試。
以及大白菜的原本會丟棄的根心部位, 或是高麗菜的白色硬梗部位。
(通常都是一般料理時會切除丟棄的部位, 其實該部位的營養成份遠勝過整株蔬菜)
3. 以及可入菜的水果:
特別推薦現在季節盛產的脆柿, 以及番茄, 奇異果等。
(水果 類因軟化的快, 因此建議可單用燒烤來處理即可^^甜味與口感會大增)


再來也追加介紹蒸烤蔬菜可沾配的納豆黑醋醬汁
可降低老是沾一般醬油或撒鹽, 而在不注意的情況下無形中就攝取的過多的含鈉量...
納豆與黑醋調配出來的醬汁, 搭配蒸烤蔬菜, 納豆可幫助體內血液活化, 添加黑醋更可助體內氨基酸的運作形成, 促進循環並提高體內代謝力。
(雖然可能還是有些人不太敢嘗試...納豆...^^'')
【納豆黑醋醬汁】
材料
・納豆 1盒(約50g)
・納豆盒內附醬汁 1小包
*添加的調味料
・黒醋         1大匙
・味霖         1小匙
・芝麻香油 1小匙
・豆瓣醤     1/2小匙
(可依個人喜好再添加韓式紅醬或七味粉調味)


做法:
1) 將納豆取出, 再切至細碎狀(或是市面上有賣內盒已是碎狀的那種就可直接用)
2) 將其他調味料倒入與切碎的納豆混合拌勻即可。
3) 以淋上蒸烤蔬菜, 或另附一旁以沾醬方式享用皆可^_^。

圖片&食譜參考出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