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愛妻弁当勉強中 -- 『彩蔬義大利麵』

老是炒菜炒飯都炒不好,總是炒物不及格的無尾熊,
決定不炒了~( ̄^ ̄)ゞ...

今天來挑戰點別的...
中餐給聖誕老公公吃彩蔬義大利麵吧ヾ(@⌒ー⌒@)ノ




















材料:
・聖誕老公公櫃子裡被遺忘到都快過期了的義大利扁麵   30支
・超營養迷你小青椒                              約20顆(親愛的爸拔種滴o(^^)o)
・大家等了好久才出現的大火腿片(切條狀)   3片
・青蔥(切長段狀)       2支
・會辣的紅辣椒         1根
・洋蔥(切絲)             1/4顆
(玫瑰岩塩・橄欖油少許)


*上次照麵外袋寫的滾水煮8分, 可是好像還是太硬,這次給它滾了10分鐘,希望吃起來會好一點=o=")...
因為煮太多怕聖誕老公公不小心中午又會吃太撐!(◎_◎;)...
所以主食澱粉的份量控制在1人份, 其實蔬菜纖維質跟蛋白質的比例較高一點。

旁邊的小小配菜是:...
-清燙地瓜葉(淋幾滴滴純香白芝麻醬)
-水煮萬歲南瓜
-切片酸不溜丟蕃茄(中和味覺用...)

早餐還是先來一份水果吧~
(◍•ᴗ•◍)♡♬(◍•ᴗ•◍)♡♬(◍•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