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翻譯食譜]聖誕樹洋芋沙拉



聖誕節快到了!~
在這歡樂氣氛,也來利用簡便的食材試作可愛又美味聖誕樹洋芋沙拉(^_^)



材 料

(3~4人分)

綠花椰菜

1~1.5棵

馬鈴薯

大2個

紅蘿蔔

1/3條

培根

50g

小番茄

3個

美奶滋

適量

胡椒

少許

起司粉

適量


1. 先將綠花椰分小株燙熟。
    小番茄切半備用。

2.紅蘿蔔再以星星模型押出大小星星, 也燙熟備用^^

3. 將剩餘的胡蘿蔔與培根各切絲微炒過備用 
    將馬鈴薯蒸熟(或燙熟)後去皮, 混入胡蘿蔔與培根絲拌勻。
    待涼後再拌入美奶滋&胡椒。
4. 準備一個盤子, 將洋芋沙拉捏成角圓錐型(可使用保鮮膜, 或戴手套塑型會更方便喔^^)

5. 綠花椰從底部開始圍著圓錐插入定型

6. 在綠花椰間再埋入小蕃茄, 邊觀察整體平衡, 調整形狀。
    小星星可沾取少許美奶滋ㄧㄧ貼上裝飾, 最大顆星星留著放置頂部。


















7. 最後灑上起司粉, 如雪花般裝飾即大功告成~^____^~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