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無尾熊小小說

~飯糰野菜社~
第一幕:成員介紹(1)

#菜頭老闆:一顆白胖又壯碩的大菜頭, 最愛的食物是每日老婆替他燒得焦黑的蘇打餅乾, 並且總是偷偷躲在社長室裡啃到滿嘴焦黑才滿足, 為了保留這不為人知的大秘密, 所以才會常常面對別人送他, 但他其實卻不愛吃的紅豆餅、巧克力球等, 放到"非常過期"後才想起來發送給員工享用。

#牛蒡老兄:是原飯糰屋的幕後大老闆, 但自從兩年前與野菜屋"異業結盟"之後, 自述謙讓的將“社長”之位讓給了他覺得看起來較為壯碩體面的菜頭登上寶座。但大家其實都知道, 牛蒡比白蘿蔔要值錢太多太多...
當大家一直抱著此疑問時, 牛蒡老兄將此問題化成艱巨的任務交附給了料理專門卻成天只想著單純捏飯糰過生活的飯糰娃:『我相信妳有辦法將一顆價值僅10元的菜頭打造成100元的白蘿蔔料理, 妳做得到!就這麼辦!』
牛蒡老兄也是社內合併後極力提倡萬事和平的無事論者。其實嘴笨得要死, 因此也並沒有多圓滑的人際溝通技巧, 但卻常為自己心中所固執的正義平和, 重重責備看似總不愛跟大家打交道, 被大家認定孤僻、不合群的飯糰娃。
但其實也才是打從心底最疼愛飯糰娃的人, 常常見她眼淚一掉, 自己便會心慌亂了頭緒, 只好趕緊拉著她去買她最愛的乳酪蛋糕或肉桂甜圈卷作為安慰。

#香菇秘書:已婚無子, 老公常年在外飛奔, 不知道是不是真是不滿自己嫁錯對象還是?因此老是對外宣稱自己仍處單身狀態。成日打扮豔人, 幻想著哪日能攀上多金的貴老闆, 飛上樹頭變成「高級松茸」。
因此社內德高望重的昆布爺總愛取笑她說:『等哪一天菜頭老闆成了菜頭粿, 正好就是「粿老闆」一個, 妳切記先要備好"焦黑蘇打餅"的食譜, 才能完整取悅服侍他...』
(因為有此一說:如此焦黑透底的蘇打餅, 全世界大概也只有菜頭夫人才做得出來...)
在社內總表現熱切的攀上附下, 看似人際關係圓滑得體, 卻怎麼也看不爽那只知道埋頭工作捏好飯糰的娃兒, 因此暗地中總有意無意的愛對飯糰娃進行雞蛋裡挑骨頭。

#昆布老爺:日本北海道出生。是原飯糰屋的長年鎮店之寶。最為歷久不衰的飯糰口味即是飯糰屋代代相傳的自製佃煮昆布系列。最疼惜每日細心照料燉煮著昆布老鍋的飯糰娃。由於年長資深, 在社內也頗有權威, 因此常路見不平的替飯糰娃發聲抱委屈。其實暗地裡也正和牛蒡老兄商量, 另外合資一間釀醋工廠, 來將老是被其他社員排擠的飯糰娃移轉他處, 另展長才。
因為也得知飯糰娃兒的製醋技術不容小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