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翻譯食譜]核桃司康餅



午茶來一份自製的核桃司康餅, 不使用泡打粉改以酵母取代,
清新的酵母芳香搭配核桃的口感, 配上一杯香濃咖啡正適合。

材料:(8個)
<粉類>
高筋麵粉      170g
全粒粉           30g
砂糖               35g
岩鹽                 2g
無鹽奶油      50g
<酵母混料>
乾酵母粉      1/4小匙
雞蛋              1顆
牛奶(與蛋液合計)     80g
核桃               30g

做法:
1. 無鹽奶油切1~2cm塊狀, 置冷藏備用。調理鉢內放入<酵母混料>的所有材料混合均勻。核桃以手剝碎狀。















2. 自冷藏取出奶油, 與<粉類>材料全倒入食物調理機內, 機器混拌成粗粉狀。















3. 將混勻的酵母蛋液&核桃碎粒倒入2, 以橡皮刀續混拌至碎粒狀後用手整壓成塊狀。(別過度揉捏以免出筋性)
4. 將整好的麵團分切為二後再重疊壓整, 重複此動作約5次後以手掌壓平延展成約2cm的厚片狀。最後用保鮮膜包覆住, 放入冷藏靜置半天以上。















5. 烤箱開210度C預熱。
    烤盤上鋪上烘焙紙, 將冰過的麵團取出分切為8等分, 等距離排在烤盤上。
    以210度C烤約5分左右, 接著再調降烤箱溫度以180度C烤10分鐘左右。















*如果沒有食物調理機可用麵包機或手工攪拌替代。
*隨家用烤箱功率不同, 請斟酌調整烘焙時間。


食譜原文參考&圖片出處自:
http://erecipe.woman.excite.co.jp/detail/c9326dad7f480f03b16ce515dbe1f98d.html


留言

  1. 請問用機包機攪拌的話是用幾號行程?105t的話是用30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 )
      若是使用105T, 可使用其『23(司康餅)』模式。『23』模式進行期間會有2次"嗶嗶"聲響起的時間點,第一次為整理鍋邊手動去粉,
      請記得在第二次"嗶嗶"聲響起時取出麵團進行整形,接著即可換用烤箱作業。

      刪除
  2. 不好意思,請問是第二次嗶嗶時就可以按取消之後整形完再放烤箱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 )
      是的, 在第二次"嗶嗶"聲響起時, 則可按下取消鍵,將麵團取出整形,接著入烤箱烘烤。

      刪除
  3. 不好意思,我忘了問麵團需要先放冰箱冷藏鬆馳30分鐘嗎?之後再整形進烤箱。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 )
      從麵包機取出後, 接著就按照上面食譜的步驟4來做。

      刪除
  4. 老師,不好意思,如果我要加蔓越莓的話,是直接一起加進去?還是第二次嗶嗶聲取出麵團後再加?不好意思,我的問題太多了^^"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 )
      如果要加果乾, 可在第一次"嗶嗶"聲響起時開蓋投入^^(順便用刮刀整理鍋邊麵粉)
      接著蓋上蓋子,再按下"開始" 。

      刪除
  5. 謝謝紗里奈老師的細心說明,希望我可以做成功^^

    回覆刪除
  6. 老師,謝謝你,我做成功了,烤箱果然和麵包機口感不一樣,超好吃,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妳成功了^^
      不過可善用麵包機的前段行程來幫助攪拌,省了不少力氣與時間, 方便多了是吧^^

      刪除
  7. 真的,我昨天又做了一次,但是用手壓的,時間比較久,但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手工的關係,感覺烤出來的口感跟機器攪拌的口感不一樣,可能是心理作用吧!!哈…原以為用手壓會失敗,但也是有成功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是用手操作的話, 需要迅速且避免反覆按壓使麵團產生筋性,
      不然吃起來口感就會不同了^^''

      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紗里奈~(^ω^)ノ゙
留言經確認後才會顯示在頁面上,如果2天後還沒看到回覆,有可能是我漏掉了,請再次來留言提醒我一下,謝謝大家!(^^)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