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紅酒裸麥核桃麵包


滿滿的核桃與葡萄乾,散發著紅酒香氣的美味裸麥,也是適合正餐的健康麵包。



















材料(2人分)
強力粉・100g
裸麥粉・50g
速發酵母粉・2/3小匙
砂糖・1大匙
塩・1/2小匙
紅酒・90~100ml
<配料>
葡萄乾・40g
核桃・50g




前一日先將<配料>裡的無籽葡萄乾以紅酒浸漬一晚。之後以瀝網分別將葡萄乾瀝乾後備用,其浸漬用的紅酒倒入小鍋中使其沸騰, 目的是為了蒸發掉酒精成分。若不足90~100ml的話再加水補足。
  • 核桃進170℃烤箱烘烤約10分左右, 切粗碎顆粒備用。クルミはで7~10分ローストし粗く砕いておく。
  • 之後將烤箱溫度調至210℃預熱。

1. 將高筋麵粉、裸麥粉倒入調理鉢內,酵母粉,糖倒入麵粉的中央位置。鹽加入溫熱過紅酒後,將紅酒也一同倒入與粉類一同攪拌成均勻的麵團(至摸起來無乾粉狀的狀態)。







2. 將麵團取出至料理台, 繼續揉捏至麵團呈現光滑。之後將麵團擀開鋪上<配料>的葡萄乾、核桃, 輕柔的將配料均勻的混揉入麵團。放置在溫暖處使其發酵約30~40分, 待約膨脹至原本大小的2倍左右。





3. 手指沾少量麵粉插入麵團確認, 若不會回彈即是一次發酵完成。之後再重新將麵團整形,將麵團中的氣體按壓出後,分為4等分揉成圓球狀,在圓形麵團表面各沾上少許裸麥粉。

4. 整齊略帶間隔地將麵團排在烤盤上,先放置於溫暖的地方使其二次發酵、約10~15分麵團後些微變大即可。





5. 在表面噴少許水霧、以210℃烤約10~15分。








有麵包機可以用“裸麥行程”來做
沒有麵包機的話, 如上手工捏成4顆小圓也很可愛^^

原文食譜&照片來源參考自:http://erecipe.woman.excite.co.jp/detail/4775120a029c26327d7067eae45651a8.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