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熱蒜油淋胡蘿蔔絲寬粉

今天晚餐吃比較晚,沒辦法, 一個人在大樹屋沒人管(聖誕老公公"回娘家"去吃飯飯了)時就愛東摸摸西捏捏的...哈σ(^_^;)

今天晚餐的主食:熱蒜油淋胡蘿蔔絲拌寬粉(名字真長…)
參考來源:日本蔬食料理家庄司泉的食譜



胡蘿蔔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 吃進去人體內會轉化為維生素A,可保持皮膚的光滑, 多吃會變美美噢^0^。
害怕紅蘿蔔生味的人, 和著蒜香, 應該也能很輕易的吃下這道菜^^

~熱蒜油淋胡蘿蔔絲沙拉~

材料:(1人份)
紅蘿蔔 半小條(約70g)
鹽 少許
醋 1大匙
a蒜頭(切細絲) 2~3瓣
a橄欖油 1大匙


做法:
1. 紅蘿蔔切細絲, 放在碗裡撒上少許鹽, 略翻拌後靜置3~4分鐘入味。

  (我喜歡蒜味, 所以蒜頭切了多一些^^, 旁邊是準備拿去燙的寬粉絲)

















2. 鍋內放入a材料, 以小火煨至蒜頭香味飄出, 金黃微焦脆。
  (要注意別用大火, 蒜頭焦了, 會有苦味)
3. 接著將鍋裡的蒜油淋在(1)的碗裡, 再以筷子拌一拌。喜歡酸味的人可以淋上一點醋, 再攪拌一下就可以吃了。^^


















原本是一道熱沙拉小菜, 我把它跟燙熟的寬冬粉拌一拌就成了美味又健康的晚餐主食^^
如果沒吃完可以冷藏保存約1週左右。


材料、步驟都簡單,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試試看。



+晚餐配菜:味噌烤魚、珍菇薑燒油菜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