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七色野菜味噌湯



清晨醒來, 是最需要動動腦的時候,準備一碗溫熱醒胃又補充豐富的植物纖維與營養素的湯,幫你抗氧化, 提供整日好精神^_^
~七色野菜味噌湯~

材料:(2人分)
・高湯用蔬菜泥 150g
・番薯 50g
・蒟蒻 1/4片
・舞茸菇 1/2株
・豬肉片 80g
・薑末 1/2大匙
・高湯 2+1/2杯
・橄欖油 少許
・味噌 適量


做法:

1. 蕃薯洗淨後帶皮切1cm丁。蒟蒻也切1cm丁後以熱水川燙過。
舞茸菇用手撕成一口大小,豬肉切易入口大小。

2. 鍋熱後下橄欖油、薑末小火炒至香氣飄出, 再下蕃薯、蒟蒻拌炒。

3. 接著倒入高湯, 加蓋悶煮至蕃薯柔軟。

4. 掀蓋後再下舞茸菇、蔬菜泥, 沸騰後則分少量少量加入豬肉,
最後加1又1/2大匙味噌完全溶入湯即可。

*高湯用蔬菜泥:以三種蔬菜簡單製作出的營養蔬菜泥。
洋蔥、胡蘿蔔、高麗菜皆切成1cm丁狀, 加1大匙橄欖油拌炒至透明後, 加蓋小火續悶5分鐘左右。
放涼後裝入乾淨容器, 冷藏保存3天內用完。
煮任何湯品皆可添加使用, 迅速補充植物營養的最佳常備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