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青蔥玉米濃湯
















不知道大家平時早餐都吃些什麼呢?
無關季節寒暑、不論天氣好壞,我總喜歡在早餐來碗熱呼呼湯品先暖暖胃,提振一日好精神!~

今天早上也先來一碗清爽版的青蔥玉米濃湯(*^_^*)
在這季節交替的時候,多吃一些蔥可提升免疫力、預防感冒。一大早喝一碗含有大量青蔥的湯品更能有效吸收其內含有的大量維他命C、B2及β胡蘿蔔素和鈣質,促進新陳代謝。

~青蔥玉米濃湯~
材料:(2人份)
水                        600ml
甜玉米粒            1/3罐
火腿                    2片
青蔥(切蔥花)     2支
健康洋芋沙拉    2大匙(食譜請參照3月28日 愛妻便當內文)
*太白粉            1小匙
*冷開水            3大匙
雞蛋                  1顆
鹽、黑胡椒     少許

做法:
1. 將水、玉米粒、火腿切絲倒入鍋中煮至沸騰。
2. 接著加入洋芋沙拉攪拌使其溶解。太白粉加冷開水調勻倒入勾出薄芡。
3. 下青蔥及鹽、胡椒調味,再次沸騰。
4. 雞蛋打散後以畫圈狀方式淋入後即可熄火起鍋。

小小叮嚀:
*. 記得調理前15分鐘就先將蔥花切好放置一下,更能有助於蔥所含有的有機硫化物(蔥辣素)與空氣結合後揮發出對人體有益的蒜素成份。
*. 添加一些冰箱裡有的洋芋沙拉,可增加湯品的濃稠感但又喝起來不厚重膩人,方便美味又可多加利用到既有的食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