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5分鐘脆嫩上菜 - 甜薑漬拌三色


無尾熊家的聖誕老公公雖說是不挑食的人(堪稱是非常好伺候的老公?^^''),但也總有偏愛的味道及口感,像若是蔬菜,我了解他必定偏愛脆嫩鮮甜的口感,因為總在咬著我為他準備的鹽漬小黃瓜時說:『好吃!好吃!』...
但也不能老是讓無尾熊準備小黃瓜,尤其在貴得嚇人的時節=.=,或是因為天候因素不佳,也有根本不見小黃瓜蹤跡的情況,這時無尾熊最會玩的把戲就是:既使是運用最一般的蔬菜也能以保有脆嫩的方式來料理。^^

青江菜是市場最常見不過的綠色蔬菜了,便宜的時候總就順手會抓幾把回家以備蔬食不需。再而今天在整理冰箱時瞄到了門邊還擺著過年前買的那一瓶甜醋薑片,一直到現在還沒吃完,大概是因為甜多過於酸,應該說是對我而言太過甜了點= ='',所以連下飯配粥時都遲遲不想憶起一直擺在冰箱的它...
腦海閃過一道光,這才突然想起,拿出來與其他食材混拌成涼拌菜,不就能中和一下那過甜的口味了嗎^^''

~甜薑漬拌三色~

材料:
青江菜               4~5株
迷你紫洋蔥       1顆
市售甜醋薑片         約50g
鹽                       1小匙
<<調味料>>
醬油                   1小匙
醋                       1小匙
芝麻香油           少許
白芝麻               1小匙

做法:
1. 將青江菜洗淨後切粗絲,撒入抓拌均勻,靜置醃漬5分鐘。
2. 起一鍋滾水,放入青江菜,清燙約10~15秒立刻撈起後再放入冰水裡冰鎮一下。
3. 甜醋薑片與紫洋蔥切絲,加入<<調味料>>拌勻。將青江菜的水分瀝乾後也混合加入一起拌勻。
4. 可以馬上享用,也可放入冷藏30分鐘後冰冰涼涼吃^^


無尾熊小叮嚀:
*. 若沒有紫洋蔥可用洋蔥代替,但洋蔥較爲辛辣,可切絲後與青江菜一同下鍋川燙去除辣味。
*. 這道小菜是善用青江菜水分飽滿的梗部來製造口感脆嫩的簡單料理,因此川燙時間不宜過久,燙熱後立即撈起放入冷水,可鎖住蔬菜鮮甜。
*. 若喜歡吃酸味重一點,醋的份量可多加1小匙。
*. 白芝麻先熱鍋乾炒過比較香,撒入蔬菜裡也更能提出香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