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4月21日 愛妻便當 -- 彩椒蒸滷雞肝


輕鬆了兩天的週末,星期一不得不啟動忙碌模式作為一週的開始,因此善於利用週末或前一晚沒吃完的菜餚再度加料變身,或是使用市售冷凍調理的半成品,就成了忙碌的週一最有效率又不失營養健康的製作便當方式^^

<<今日午餐盒>>
主食:菠菜肉鬆麵包
主菜:彩椒蒸滷雞肝
副菜:茶油薑炒清蔬玉米可樂餅


<<紗里奈的食譜這麼做>>

~彩椒蒸滷雞肝~ 














假日的滷雞肝沒吃完,拿來跟彩椒、油豆腐一起回蒸一下,同樣軟嫩不會乾硬。^^

材料:(2人份)
滷過的雞肝   100g
滷油豆腐          50g
紅黃椒           各30g
研磨黑胡椒      少許
滷汁                  2大匙

做法:
1. 利用前一晚的滷味再回溫加熱。整鍋再回滷較費工,直接微波的話又容易使雞肝變得堅硬乾澀,因此我喜歡這麼做:取出所需份量,再添加少許蔬菜,我這次準備的是壓成心型的彩椒^^
















2. 將雞肝、油豆腐、彩椒放進耐熱碗裡,加入少許原本的滷汁,再撒上少許黑胡椒。
















3. 起一鍋滾水,架上蒸架,將碗放在蒸架上,水滾後以中火蒸5分鐘即可^^

~茶油薑炒清蔬~















經過了週末假日難免大魚大肉被伺候,週一通常都希望讓我家的男主人吃清爽又健康一點^^
苦茶油營養價值高,油煙少又耐高溫,一直是我的愛用油之一,單純搭配薑來入菜就很美味。當然除了炒菜也很適合其實也很適合拿來做烘焙用油呢!(如果不怕茶油味的話^^'')

材料:(2人份)
高麗菜心    2小顆
敏豆            6支
薑                50g
鹽                少許
苦茶油         1大匙

做法:
1. 薑切絲,敏豆去莖絲後切5cm段,高麗菜心手剝成1口大小。
2. 溫鍋下油後先下薑絲煸出香氣,接著下高麗菜心及敏豆段下鍋拌炒。
3. 拌炒時間不要過長才能抱持蔬菜的脆甜,待高麗菜心略成透色就可調味起鍋。

~玉米可樂餅~ 















忙碌的週一有時要求快速,想不出菜色時,偶爾利用一下市售的冷凍半成品也算是解救一下自己尚未清醒的腦袋。利用大火半煎炸的方式,既可達到不油膩也省油的目的^^''

材料:
市售玉米可樂餅      2塊
茶油                          3大匙

做法:
1. 冷凍玉米可樂餅進微波20~30秒。通常就直接油炸是不需要做這樣的動作的,但是由於要使用少油的半煎炸法,事先微波一下可促使可樂餅中心解凍,在油煎過程也容易同時熟透。
2. 鍋下少許油燒熱後下可樂餅,先將一邊表面煎酥脆後翻面再煎另一面至上色即可。


由於今天主食搭配用麵包機自製的菠菜肉鬆吐司,因此使用小一點的草莓便當盒盛裝。
草莓在?.................... 便當盒上^^''




















今天的便當穿歐式藍白純棉衣~

貼心小提醒:
*. 今天所使用的盛裝容器為2層式長形飯盒。(在39元店看到覺得草莓圖案很可愛就買下來了^^'')
上層為300ml,下層為210ml,參考總容量為580ml,吃完之後可收納成一層。雖然容量小一點,但單純只裝菜餚再另外搭配主食的話,給男生吃的,份量也非常飽足有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