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和風味噌醬烤雞翅




















昨天晚上去逛松青超市買納豆,經過黃金雞冷藏櫃的時候,看到了頓時讓我雙眼發亮的二節小雞翅,因此也順便拎了一盒回來。今天早上紗里奈情緒好振奮地一早就爬起來烤雞翅了呢!
因為大魚大肉我不常吃,但卻最最最愛吃烤雞翅了!o(^▽^)o
但說起來就是奇怪,滷的煮的雞翅還都吸引不了我,唯獨就是對於那外皮烤得酥脆,經由燒烤過後,散發出迷人醬香的烤雞翅情有獨鍾。(^.^'')a

今天將可愛雞翅烤得金黃香酥美麗之後,當然也要放一些進聖誕老公公的便當盒給他嚐嚐(*^_^*)
雖然他曾經唸過我說:『沒有肉的雞翅吃起來一點都不划算,倒不如買雞腿給妳吃...』
不用雞腿!就要雞翅啦!

~和風味噌烤雞翅~

材料:(2人份)
雞翅(2節翅)         4支
油                        少許          
=味噌醃醬=
味噌                    2大匙
味霖                    2小匙
料理酒                1小匙

做法:
1. 前ㄧ天晚上先處理雞翅,將2節翅的尾節與中段切離。
















2. 接著也將中段的骨肉從中間以刀子劃半開。
這樣容易使醃漬醬汁更均勻快速入味,也能加快燒烤熟成的速度。
















3. 將味噌醃醬的材料倒入碗裡調勻。
















4. 取一張保鮮膜平鋪在桌上,先塗上一層味噌醃醬。
















5. 接著貼著醬汁,擺上雞翅。
















6. 在雞翅上再倒入剩下的醃醬,均勻塗抹使每一隻雞翅皆有沾附到醃醬。
















7. 用保鮮膜將雞翅包裹綑住,放入冷藏醃漬一晚。
















8. 醃漬一晚之後,雞翅已完全吸附味增醬汁入味。
將烤箱預熱,烤盤上鋪上一層鋁箔紙(亮面朝上為接觸食物面),鋁箔紙上均勻塗上少許油避免雞翅沾黏。

9. 接著直接將雞翅間隔排在鋁箔紙上,進烤箱以180度烤約10~15分鐘,至內熟外皮呈現金黃微焦香脆時即可取出。

小小叮嚀:
*. 味噌已有一定的鹹度,調味醬內切勿再加鹽或醬油。
*. 若使用的味噌偏鹹,可再多加1小匙味霖或料理酒調和。
*. 烤約10分鐘後若看到小翅已先上色完成,可先取出避免焦黑。
*. 若是使用小烤箱的話,大約烤15~20分鐘左右,若擔心表面先烤焦的話可在上頭也覆蓋一層鋁箔紙,適時翻面,並注意別烤焦了喔。
*. 喜歡吃的話可以一次烤多一點,放冷藏2~3天內吃完,要吃時以烤箱覆熱5分鐘或微波30秒即可。


<<紗里奈的今日午餐>>


















*納豆玉子燒佐天使髮麵
*和風味噌醬烤雞翅
新鮮黃金雞烤出來的雞翅真的好好吃喔!~☆*:.。. o(≧▽≦)o .。.:*☆


留言

  1. 看來好好吃!星期天也來做做看。蠻喜歡味噌的燒烤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紗里奈~(^ω^)ノ゙
留言經確認後才會顯示在頁面上,如果2天後還沒看到回覆,有可能是我漏掉了,請再次來留言提醒我一下,謝謝大家!(^^)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