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4月22日 雙人晚餐 -- One-Pan-Pasta


































傍晚正開始準備晚餐前,在網路上突然看到了一部料理影片『One-Pan-Pasta』,覺得滿有趣的,剛好手邊也有一些現成食材於是也來試試!(^_^)

~One-Pan-Pasta(一鍋煮義大利麵)~

一鍋煮的意思就是~ 麵麵跟全部材料、調味料同時間丟下去一起煮^^""
材料:(2人份)
義大利麵                    180g
小蕃茄(或牛蕃茄)     180g
大蒜                            3瓣
鴻禧菇                        2/3包
雞胸肉                        1塊(約200g)
九層塔                        50g
紅辣椒                        1條
鹽                                1小匙
研磨黑胡椒               少許
橄欖油                       2大匙
水                               3杯(約600cc)
起司粉                       少許(如果有的話^^'')

做法:
1. 使用一個較深的平底鍋,放入義大利麵、切半的小蕃茄、切薄片的大蒜、切絲的雞胸肉及鴻禧菇、及先放一半的九層塔。
















2. 接著下切碎的紅辣椒及鹽、黑胡椒、橄欖油等調味料,倒入水後開火。
















3. 邊煮邊攪拌,水滾後依義大利麵的指示時間續煮,我這次用的義大利麵需煮10分鐘,因此我就煮了10分鐘,最後可試一下味道再斟酌調味。
起鍋前再放入另外一半的九層塔稍微攪拌一下即可。^^
 感想:還滿省時省力的... (只是不要忘了時間煮過頭就好^^'' ) 
小小叮嚀:若想放入綠色食材,建議起鍋前2~3分鐘再放入一起煮,避免久煮變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