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黃金小麥胚芽吐司


















昨天下午發生了一件駭人的事件。
昨天晚上在等待麵包出爐時邊看新聞,越看下去心情越來越沈重…。・°°・(>_<)・°°・。
這個社會到底是怎麼了呢?
同感無奈與驚恐的我,只能默默在心中為被害者祈福..

<<黃金小麥胚芽吐司>>
(成品為1斤吐司, 約可切成6~8片)

材料:
高筋麵粉            250g
低筋麵粉             50g
小麥胚芽粉         25g
鹽                          3~5g
冷水                       175g
速發酵母粉            1/2小匙
*小麥胚芽粉         適量(表面撒粉用)

做法:
1. 將所有材料倒入麵包機內容器中,酵母粉另外倒入酵母格內。
















2. 選取品項『2(超軟吐司)』,烤色選擇『淡色』後按下"開始"。

3. 待麵包機進入發酵模式後1小時可開蓋觀察,若已微微膨脹至1倍大左右,則在表面噴上少許水。
















4. 接著在表面上均勻撒上份量外的小麥胚芽粉後蓋上蓋子繼續使其進行發酵。
















5. 最後進入烘烤模式前可再開蓋查看一下麵團,若已理想發酵至容器的8~9分滿,則可隨其直接進入烘烤。
















6. 待烘烤完成發出"嗶嗶"聲時,則可將麵包機內容器取出。
















7. 接著小心將麵包倒出後移至鐵架上放涼。

































小小叮嚀:
*. 這裡所使用的麵包機機種是Panasonic的SD-BMS105T,若你的麵包機不是跟我的同樣廠牌,關於蒸烤部分請斟酌選擇類似功能進行。
*. 在第5步驟,若進入烘烤模式前仍未發酵至理想高度,則將行程按"取消",再改選『21』模式幫助發酵。發酵至理想高度後,再按一次"取消",接著再選取『22(蒸麵包)』來取代烘烤行程。
*. 『22』的蒸烤時間為35分鐘不需再追加烘烤,若想烘烤出淡色可提前5分鐘關機取出。


留言

  1. 請問在發酵時可以開蓋觀察嗎?如果發酵到一定高度可以直接讓機器烘烤嗎?還是一定要等機器時間到才可以進入烘烤?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nny 妳好: )
      發酵時可以偶爾開蓋觀察沒問題, 如果發酵速度較快已發至一定高度時, 也可直接烘烤沒問題。

      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紗里奈~(^ω^)ノ゙
留言經確認後才會顯示在頁面上,如果2天後還沒看到回覆,有可能是我漏掉了,請再次來留言提醒我一下,謝謝大家!(^^)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