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6月26日 愛妻便當 -- 胚芽葡萄乾吐司&青蔬四色



















今天中午跟周先生開會不小心開過時了,所以一直到了過午才來開封吃午餐...
開衣示眾之後才發現,原來今天的便當從菜色到外盒都如此平凡...
(希望大家不要有被騙的感覺~哈)

在”便當外貌協會”的思想還未成形前,其實做給聖誕老公公的便當大多都是用樂扣樂扣密封盒裝的,儘管之後陸陸續續買了我自己覺得可愛或漂亮的餐盒,但裝來裝去的心得顯示,還是樂扣樂扣實用又方便^_^’’(不過其它的可愛餐盒也還是要偶爾輪流出場見見客啦!^^)

尤其是當盛裝的是像今天這些易生湯水又軟塌如泥的菜色時,樂扣的的密封度就真的必須要好好讓人稱讚一下了。
在我看來,聖誕老公公最愛的也是用樂扣盒裝的午餐,因為給他東倒西歪怎麼亂塞進背包都不擔心會湯汁外漏,也省得我每天早上將便當交付給他時,都要一叨二念的再囑咐:『這要這樣放,不能怎樣放... 』
這時的聖誕老公公也就會老出現一副皺眉表情說:『ㄚ我的包包空間就只能這樣塞呀...(T ^ T)』
因為他常常將便當盒"非常自然"地就轉了90度角後塞進了他的神奇大背包,如果當天的便當盒又是寬面盒型的話,通常等到中午拿出來時,我精心擺好的菜色通常就會變得慘不忍睹>。<

雖然他老是回說:有什麼關係,好吃的菜色形狀變了都還是好吃啊!
(我強烈的不認同這句話!要不然我擺這麼美美是做什麼的呢?當然就是希望邊吃午餐的人可以邊欣賞邊享美味的同時,視覺上的美感總能讓人更感心情愉悅,吃進嘴裡的食物再怎麼平凡也都頓時加分了不少呢!大家說是吧!^_^)

<<今日午餐盒>>
主食:全麥胚芽葡萄乾吐司
附菜:塔香芡針菇、清炒龍鬚、蕃茄燴白玉豆腐、水炒絲瓜



















因為這兩天一直努力吃豬腳還有其他肉肉,所以今天的菜色再度安排全蔬食局面^_^
還有,今天的菜餚種類實在是『便當菜色大忌』,要是3~4道菜中插入1樣含湯水的配菜那還方便裝盒,若是像這樣4樣菜裡面有3樣都是易生湯水的菜餚時,可就必須要有技巧的分隔盛裝了。除了要避免味道全混合成”雜燴ㄧ味”,更由於都是些軟爛無支撐性的菜色種類,若直接就這麼也入盒之後很難營造出色澤與分明的立體感。

所以我是這麼做的,除了使用矽膠小分隔盒來將勾芡過的針菇與容易壓爛的豆腐分別盛裝,其實這4個配菜底下還有一道筍片,在分隔小盒擺入之前先鋪滿1/2的盒底,接著再放入另外2道菜的分隔小盒各置一端,營造出『位差感』(也就是位置落差的感覺^^)

配置菜餚的技巧聽起來好像很複雜?其實要將菜餚裝進便當盒內之前,可以多花個幾秒鐘稍稍思考一下下,這樣的動作很快就會自然而然成為習慣的^_^
好吧!便當特修班我們今天就先介紹到此,先下課吧!
ヾ(@⌒ー⌒@)ノ

(都到午茶時間了... 還在聊午餐便當... 呵)
















最後一點,既使是簡便不過的樂扣餐盒,連吐司也只是單純的用一般乾淨塑膠袋裝好以再平凡不過了的橡皮筋綁好。
但這時,如果穿了一件漂亮的便當外衣,是不是頓時也會變得非常吸睛呢!
(我果然是便當外貌協會的...哈!)




















今天換粉紅高䠷美女我出場為聖誕老公公服務~(^з^)-☆
話說,紗里奈為什麼總準備粉色系外衣來裝聖誕老公公的便當呢?…(笑)
有人說這是一種『主權宣示』,宣示聖誕老公公的"名草有主"!
(果然看出了我的心機!~嘿嘿)


















我知道一定又有人想問:我的便當到底是怎麼包起來的?為什麼每次綁法好像都不太一樣?
這個千萬千萬不能教會給大家,要不然敗了便當盒, 又有理由敗手帕了(哈哈~^^)

祝大家有個愉快美好的一天喔!~
ヾ(@⌒ー⌒@)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