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端午家鄉遊



在來去匆匆每日皆忙得不可開交的大都市生活久了,每隔一段時間總會回家沈靜休息一下!當然每年的端午節也是,回去吃媽媽親手包的健康粽子,然後順便也關心一下爸爸媽媽替我種的菜...(結果都還是關心吃的~哈)

紗里奈在花蓮的家,雖也僅是一介平房,但前庭有塊小園地,後院更是一片大空曠(笑),因此已屆耳順之年的父親,不必再像過去時時汲汲營營的辛苦工作,皆已長大成人的兒女也讓他少了些擔憂,於是多了空閑便和母親在自家空地上搭起了小小菜園。
但是爸爸媽媽的種菜方式果然非常極致隨性( ̄ ̄▽ ̄ ̄) ニコッ,常常都是種子一撒就任它自由生長,定時澆澆水,看見雜草多了也就偶爾去拔拔草,更不刻意施肥,也不太給予深切高要求每株成果皆要長得碩大肥美...這樣"閒逸"的種菜方式,也大概只有我家這樣(^_^'')a
但自然的土地環境就是如此富含奇妙的生命力與律動感,隨手一丟的南瓜籽、柑橘果籽,也能在你毫不在意的時光流逝間就給你竄出長成健狀的小樹苗,或是自由自在的遍佈滿地爬成綠油油的藤田景觀。
回到鄉下的家,先不去在意沒有網路、第四台的不便,該去注視的正是這些遍佈自然的鮮綠接連竄進心靈中給予滋養的愉悅,可真的是好過任何心靈療癒配方呢!

P.S 上方的粽子照片是去年的,因為今年包粽子時,我還在zZzz賴床...
等我睡醒已經入鍋蒸了沒照到=.=所以拿去年的照片來混充一下...m(._.)m

大家好!~
我是還沒長大的紅秋葵ヾ(@⌒ー⌒@)ノ
趕快長大,紗紗大公主等著要吃我( ̄+ー ̄)






















還發現1顆隨便給我冒在路邊的南瓜…
















美麗的紅鳳菜呀!
為什麼我每次回來看妳的時候都是一副不想長大不給我吃的樣子( ̄+ー ̄)





















還有隔壁的朝天椒,等待你綠轉紅之後...
就把你炒成超級辣辣醬給聖誕老公公配飯飯吃嘿~ψ(`∇´)ψ





















前庭這株,都這麼枝繁葉茂了都還不給我生出半顆芋頭寶寶來...
(ΩヘΩ;)、” (ΩヘΩ;)、”
我等著要吃芋泥啦...(跺腳哭哭中..)
媽麻說:倒是滿多芋梗可以炒來吃,吃也吃不完..
















(照片中的房子是對面鄰門,不是我家別誤會嘿~)

後院已長得挺拔的玉米叢(還不快給我冒出玉米!)





















還有愛到處跟著亂逛的鄰家狗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