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辣漬洋蔥



















最近是新洋蔥的產期,這時期的洋蔥吃起來嫩甜不嗆,可多採買一些,也非常適合拿來做醃漬小菜。

上個月中醃了一大罐辣漬韭菜卻不到兩個星期就配飯配粥吃光了,可見我家聖誕老公公多麼愛吃辣^^'',今天也再以類似的醃漬法來處理洋蔥。

~辣漬洋蔥四季~
材料:
<主食材>
洋蔥                  1顆(約300g)
岩鹽                  少許
燙熟四季豆      300g
<醃漬料>
青蔥                         3支
大蒜                         3~5顆
珍珠紫洋蔥             1顆(沒有無妨)
韓國辣椒粉             35g
柴魚醬油              2大匙
黑糖                      1大匙
味霖                      1小匙
玫瑰鹽                1/2小匙

做法:
1. 將所有材料洗淨。若希望能增加醃漬料中的蔬果鮮甜味,醃漬料裡可添加了半條胡蘿蔔。
















2. 將洋蔥洗淨後去外皮,以縱切方式切成約3~5mm寬的薄片。接著絲絲撥開, 添加少許鹽輕輕拌勻後靜置15~20分鐘。
















3. 四季豆去筋絲切段,接著以鹽水燙熟後瀝乾水分備用。
















4. 接著將所有醃漬辛香料中的大蒜、青蔥等切成末,有添加胡蘿蔔的話也刨成細絲。當然也可使用果汁機或食物調理機打成粗泥狀會更方便快速。^^
















5. 然後接著下辣椒粉、醬油、黑糖與切末的辛香料攪拌均勻。

















6. 洋蔥靜置一段時間後即會出水,這時再將滲出的澀水完全瀝乾備用。
瀝乾水分時可考慮若要吃較清脆口感的話將水分瀝乾即可不必過度擠壓
















7. 若是喜歡吃軟嫩口感的話則可施點力用擰揉的方式將洋蔥水分擠出。
















8. 最後就可以和醃漬料混合了,建議使用手來混拌,邊攪拌邊將醃漬材料與洋蔥抓揉在一起,促使更均勻入味。
















9. 混拌完成的辣漬洋蔥。
















10. 可找一個乾淨的可密封容器(非金屬容器)盛裝後放冰箱保存,第2天起即可入味^^
配粥、拌麵、或當作便當菜餚喔!~

















小小叮嚀:*. 原食譜應使用兩顆洋蔥, 剛好家裡只剩一顆, 我取四季豆來填充代替^^
也可採用其他非葉菜類的蔬菜,如:白花椰菜、綠青花菜、杏鮑菇、切塊胡蘿蔔、馬鈴薯等皆可,記得都要燙熟後使用。
*. 辣椒粉份量可依個人喜辣程度調整,怕太辣的話可降至15g~20g即可。
*. 若怕蒜味太重, 大蒜份量可減至1~2顆即可。
*. 可依個人喜好添加豆瓣醬或辣油,但風味也會隨之不同^^
*. 冷藏保存2週內吃完,取用時請使用乾燥的筷子夾食。
*. 黑糖也可改用一般砂糖或冰糖,份量也可依個人喜好增加。

*. 另外還有辣漬韭菜食譜<---請點這裡參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