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8月21日 愛妻便當 -- 奶油香蒜吐司/蕃茄漢堡排



















紗里奈目前居住的地區較為老舊,所以常常動不動就會收到某處施工而某年某月某日即將停電的通知單。
但我每次總會在收到通知單之後,又忘了某月某日要停電...=ㄡ=
上次停電耍了我三分鐘後又來電了,但是今天就真的停電一去不復返...
(哭哭是因為正在預熱烤箱,準備將發好的胖胖送進爐...)

但是至少在今天早上停電之前,我已經準備好了聖誕老公公的午餐~

<<今日午餐盒>>
*香蒜奶油吐司
*蕃茄漢堡排佐青蔬


一直到中午之前電都應該不會來了,所以我還是趕緊打包筆電功課,另尋可上網+有冷氣吹的地方乖乖寫作業去... >"<









































~奶油蒜香烤土司~
吐司(半斤)    1塊
奶油香蒜醬    適量

做法:
1. 取出半塊厚片吐司,下刀以切深不切斷的方式切出格紋(約切到2/3深度)。
















2. 接著在切痕上擠上奶油香蒜醬
















3. 放入已預熱完成的烤箱,以180度烤至表面上色為止。
















*. 烘烤時會隨著奶油融化融入使切口張開,而烤出每一塊都酥脆的口感,不切斷的原因是因為整塊裝袋不會散, 也方便一塊塊剝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