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白神酵母簡介(白神こだま酵母)

白神酵母完整有4~5種包裝販賣形式:

1. 夾鏈袋200g包裝(乾酵母)


















2. 盒裝10gx5包入(乾酵母)


















3.盒裝5gx8包入(即溶乾酵母-麵包機適用版)


















4. 夾鏈袋200g包裝(即溶乾酵母-麵包機適用版)


















5. 塊狀白神鮮酵母(日本國內業務用鮮酵, 需特殊方式取得)

第1種與第2種都需先溶於溫水後再使用。
第3種與第4種則是針對麵包機研發出來,粉末較細微的乾酵母粉,因此不必事先溶入溫水, 可直接放入麵包機酵母格, 或是直接添加進粉類一同攪拌使用。但由於仍是屬於乾酵母形態, 所以用量跟第1種、第2種一樣,製作250g粉量(1斤)的麵包需要添加5g左右。

小小叮嚀:
*. 白神酵母偏好較溫暖之環境,因此夏季可使用常溫冷水(20~24度C)即可,冬天可改用30~35度溫水製作。
*. 與一般酵母狀態不同,攪拌完成時的溫度落在30~32度C左右對於白神酵母最為適宜。
(使用一般速酵的攪拌完成溫度多要求在27度以下為佳)
*. 白神酵母為天然無添加之酵母,若以白神酵母製作麵包機吐司切勿有高度迷思,依完成高度大多落在8~9分鍋高為正常。

*. 白神酵母俱有天然海藻糖之優質保濕成分(為一般速酵的4~5倍),採用直接法製作各類吐司、麵包,製作出來的成品即俱有特殊的芳香及美味柔軟度,尤其若是製作麵包機吐司,則不必再刻意搭配各式種法即可方便製作出濕潤柔軟的吐司麵包^_^。

留言

  1. 請問!白神手揉和麵包機用,除了粗細差別在哪?謝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紗里奈~(^ω^)ノ゙
留言經確認後才會顯示在頁面上,如果2天後還沒看到回覆,有可能是我漏掉了,請再次來留言提醒我一下,謝謝大家!(^^)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