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全麥黑糖杏仁瓦片酥


































一不小心就容易讓人一片接一片的杏仁瓦片酥,在外面買一盒單價卻不斐...
不如自己動手做,經濟實惠又健康^^

<<全麥黑糖杏仁瓦片酥>>

材料:
蛋白            2顆
黑糖            45g
無鹽奶油    25g
全麥麵粉    30g
杏仁片       100g

做法:
1. 準備材料:蛋黃與蛋白分離,僅取蛋白使用,黑糖過篩倒入蛋白液中。
無鹽奶油先以隔水加熱方式融化成液態備用。
















2. 將黑糖與蛋白以打蛋器攪拌均勻至糖溶解。
3. 再過篩撒入麵粉再次攪拌均勻至無粉粒。
4. 加入杏仁片,以橡皮刮刀拌勻。
5. 最後倒入溶解成液態的無鹽奶油拌勻。
6. 用保鮮膜封好,放入冷藏醒麵至少2小時以上(建議放置一晚為佳)。
7. 將冷藏 過後的麵糊取出。





















8. 將麵糊倒在鋪了不沾烘烤布的烤盤上。
















9. 可用手沾少許水慢慢將麵糊推開。
















10. 也可使用湯匙背沾水將麵糊推至最薄且杏仁片無重疊的狀態。
















11. 在即將平鋪完成前先將烤箱預熱至160度。
















12. 接著將烤盤送入烤箱,以150度烤10分鐘,降為130烤10~15分鐘。
















13. 通常烘烤過後,最週邊的杏仁片麵糊會先變得焦脆,若見周圍已上色完成後即可先取出。
















14. 取出後立即趁熱時切割,或是等待冷卻成脆硬後用手掰成一塊一塊。
*. 冷卻之後會變硬而較為難切,因此要趁熱柔軟狀態時切割完成。


































小小叮嚀:
*. 糖量可依個人喜好增減,黑糖可替換為其他砂糖。
*. 全麥麵粉可用低筋麵粉或米穀粉替代。
*. 若是麵糊平鋪的不夠薄,需延長時間才有可能完全烤乾,但過厚的成品會偏更為硬脆。
*. 若是冷卻後仍不夠酥脆,代表尚未完全烤乾,可再放回烤箱以120~130度回烤10分鐘左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