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白神酵母 -- 黑糖淡香吐司(直接法/麵包機一鍵到底版)


































雖然入秋了,不過天氣還是好熱,但是紗里奈似乎已進入愛黏床的秋冬模式...
昨晚又因為趕稿寫作業太晚才睡,預計大概早上又會爬不太起來給聖誕老公公做早餐,於是來試試好久沒用的一鍵到底做顆胖胖^^"

<<黑糖淡香吐司>>
(成品為1斤吐司, 約可切成6~8片)

本次使用白神乾酵母+日清山茶花(直接法/一鍵到底版)
製作時環境:室溫29.9~30.6度,沒有特別冰鍋(無使用冰寶)

材料:
高筋麵粉   280g(山茶花)
黑糖             15g
奶油             15g
鹽                   3g
溫水             20g(30~35度C左右)
冷水            160g
白神乾酵母     5g




















做法:
1. 準備1小碗裝入20g溫水,將酵母粉撒入溫水中先不攪拌靜置3分鐘左右會自行溶解。
















2. 待3~5分鐘左右再用湯匙攪拌均勻。
















3. 將麵粉、糖、鹽等材料混合後倒入麵包機內容器後,接著倒入160g的水。此時奶油先不放。

4. 將攪拌均勻的酵母水也倒入內容器。
















5. 選擇『1(吐司麵包)』、『淡色』模式,按下"開始"。
















6. 攪拌約5分鐘後再放入奶油(或是其他油脂類)。
















7. 蓋上麵包機上蓋,直到行程完成時發出”嗶嗶”聲後取出麵包。
*. 若不想烤出過硬厚的外皮, 可提前5~8分鐘取出麵包












































結果今天的胖胖等它"嗶嗶"叫call我時,紗里奈又多賴床了半小時才去把胖胖拿出來σ(^_^;)…
讓它在麵包機裡待太久的結果,雖然外皮有點硬硬,內層麵包體卻仍舊非常軟綿好入口^^''
 小小叮嚀:
*. 此次使用的為需經溫水溶解活化的乾酵母(請參照下方圖一),不太建議使用在預約模式。
*. 若要使用預約模式,請改用麵包機專用之白神酵母(包裝上有麵包機圖案之版本,下方圖二),使用前無需溶於溫水,可直接添加進麵粉內一同攪拌,或投入麵包機之酵母格內。
*. 用於溶解酵母的溫水量為酵母量之3~5倍,需從原水量中扣除。
*. 白神為耐後發性之酵母,使用麵包機之一鍵到底請選擇全程4小時左右的『吐司麵包』或『超軟吐司』模式。
*. 與一般酵母狀態不同,攪拌完成時的溫度落在28~32度C左右對於白神酵母最為適宜,因此夏季仍可使用一鍵到底模式沒問題(20~24度C冷水);冬季的水份則可全使用30~35度的溫水來促進酵母活化。
*. 白神酵母為天然無添加之酵母,以白神製作麵包機吐司切勿有高度迷思,依完成高度大多落在9分齊鍋高為正常。


圖一:一般白神乾酵母 『Dry』




















圖二:麵包機對應版-白神酵母『Dry G』

留言

  1. 請問老師白神酵母面包機專用的可投入酵母盒預約隔天ㄧ早出爐嗎?為什麼我這樣做的面包都發不起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lia 妳好 : )
      可以傳照片到FB社團或粉絲團讓我看一下嗎?

      刪除
  2. 老師~您好,再請幫我看下是怎麼回事,謝謝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684287594943220/919968238041820/?notif_t=like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紗里奈~(^ω^)ノ゙
留言經確認後才會顯示在頁面上,如果2天後還沒看到回覆,有可能是我漏掉了,請再次來留言提醒我一下,謝謝大家!(^^)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