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百分百全麥德國麵包(魯邦種)



















我不矮~我是百分百全麥德國胖胖^_^
昨晚睡前還在想著該做什麼胖胖給聖誕老公公今天當早午餐。

由於時間很晚了,當然首先考慮的就是使用麵包機的一鍵到底行程來做。
於是想到了很久沒做聖誕老公公愛吃的德國麵包了,靈光一閃逛進了之前非常有興趣的一家德式麵包店的網站,想參觀看看有什麼麵包可參考,聖誕老公公也非常有興趣的點進了歐式麵包區”挑選”~
後來他看到了一款『百分百全麥麵包』,馬上開口點餐了...

正好這些材料大樹屋都有~
*自行培育酸麵種
*百分之百全麥
*百分之百黑麥
*綜合穀類
無油/無糖/無蛋奶/素食可(高纖低GI食物)

所以在紗里奈家的胖胖都是去逛麵包店網站上看圖片”點”出來的~^^’’
(這樣怎麼給人家賺?! 金害...^^'')

<<100%全麥德國麵包>>
材料:
裸麥酸麵種           120g
(為自行培育魯邦種,培養方式請參考:裸麥酸麵種培養(魯邦種))
全麥粉                   230g
雜糧粉                     15g
水                           145g
岩鹽                           5g

做法:
1.裸麥麵種先取出回溫,接著餵養一次等比例的粉與水後再使用。
2. 將所有材料投入麵包機內容器。
3. 選取『7(裸麥麵包)』模式,預約指定出爐時間,按下”開始”。
4. 在進入烘烤前倒數1小時開蓋,在發酵完成的麵團噴些水。





















5. 接著均勻撒上綜合穀粒,略按壓麵團,使穀粒黏合在麵團表面上。
















6. 完成後蓋上蓋子進入烘烤行程。
*. 倒數45分時即會開始進入烘烤。
7. 提前10分鐘關機取出麵包。
















備註:
*. 可使用預約模式。
*. 百分百全穀粉製作出的麵包高度不高為正常。
*. 若要在麵團裡添加其他配料,請改選『8(全麥麵包)』模式。



留言

  1. 老師, 請問這個步驟 1.裸麥麵種先取出回溫,接著餵養一次等比例的粉與水後再使用。 意思是要將 裸麥酸麵種 120g + 裸麥粉120g + 水120g 嗎? 那餵養一次指的是放置多久的時間呢?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紗里奈~(^ω^)ノ゙
留言經確認後才會顯示在頁面上,如果2天後還沒看到回覆,有可能是我漏掉了,請再次來留言提醒我一下,謝謝大家!(^^)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