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僅添加蛋黃與添加全蛋的不同?

Q:僅添加蛋黃與添加全蛋的不同?
紗里奈上次做了某一顆吐司, 有朋友問說為什麼配方裡只加蛋黃?與一般加全蛋的差別在哪呢?

A:
1. 僅添加蛋黃能為麵包增加香氣,蛋黃裡的卵磷脂可產生作用,使得麵包內層濕潤且柔軟,蛋黃也能為麵包帶出美好的金黃色澤, 視覺上更美味。
2. 若是使用全蛋部分,蛋白可輔助提升麵團筋性,幫助胖胖長高^^
但是蛋白若是比例過多時, 使烘烤出來的麵包容易偏乾^^''。
蛋白可使成品變得較為清脆,就好像製作瓦片餅乾時,使用全蛋跟僅使用蛋白,烘烤出來的瓦片, 使用蛋白的會較脆^^

3.但若是製作雞蛋含量高&油脂含量高的麵包, 則不建議都只用蛋黃
這樣會造成口感及健康上都負擔過大>。<
此時若能搭配全蛋使用, 則又能呈現出清爽的口感。

以上,提供給大家製作麵包時參考^^

參考食譜:玉米鮮奶吐司
http://cookparktw.blogspot.tw/2014/10/blog-post_2.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