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月22日 愛妻便當 -- 湯燉黃瓜手工丸/泡菜炒蛋


































平常愛賴床的聖誕老公公,不知怎麼今天超級準時起床,還快速地整裝完畢,出現在廚房盯著還未打包完成的便當盒…

「催!催!催!~唉呀!別催我啦!~」
聖誕老公公張著無辜的眼神說:「我沒催妳啊…」
(其實是無尾熊自己窮緊張,自己催自己…=_=)

在自我混亂當中,終於給便當盒胡亂穿上紅衣,大功告成出門去吧!~
ヾ(@⌒ー⌒@)ノ 
















昨天聖誕老公公從早市買回了無尾熊愛吃的手工丸子之後,我就一直盯著放在桌上還熱氣直冒的新鮮丸子...
忍住不去偷咬它的衝動,直到放涼後趕緊塞進冰箱~(眼不見為淨?!)

傍晚來臨前一直想著要來煮一鍋美味的大黃瓜丸子湯,先將少許薑片下了滾水作為湯底,正處理好大黃瓜及其他湯料,心情愉悅地從冰箱又請出可愛丸子的同時,手機的叮咚聲響起~

聖誕老公公傳來訊息,說他正將他的大黑狼機車牽去維修保養,也許還需要一段時間...
蝦咪?!那這是什麼意思?那...要?不要?在家吃晚餐呢?
人家正準備把丸子撲通!入熱水澡呢!~
我捧著丸子跟大黃瓜的手在熱鍋旁猶疑著...

『無尾熊要不要出來?我們出去吃飯飯吧!』再度叮咚來了。
向來對聖誕老公公的指示言聽計從的無尾熊,一接收到指令,趕緊收手,管它三七二十一又把丸子跟食材塞回了冰箱...
YA!~出去玩最大~哈哈!(其實言聽計從只是針對出去玩這件事!~嘻)

於是未能完成的大黃瓜丸子湯只好落在今天早上處理,於是也成了今日聖誕老公公的午餐便當菜^^''

照常將大黃瓜、胡蘿蔔、鴻禧菇以及手工丸下鍋燉煮後撈起,又準備了辣炒甜豆莢與泡菜煎蛋搭配,盛飯裝盒時邊拿捏著今日的蔬菜量是否足夠,又努力地多塞了一些菜菜, 便當盒常常就是這樣要被我塞到快爆炸了^^’'

最後,當然就是要交代聖誕老公公給我吃光光才准回家!~哈哈哈^^

<<今日午餐盒>>
*玄米飯(香米、玄米混飯)
*泡菜煎蛋
*辣炒紫蔥甜豆莢
*湯燉黃瓜手工丸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