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3月13日 愛妻便當 -- 港式臘腸牛蒡飯糰


































今天嘗試用麵包機的預約功能來煮飯,清晨起床時,飯飯也剛好熱呼呼出爐~
真好,以後都決定這麼做!~^_^

《週五簡便午餐》
給聖誕老公公帶港式臘腸牛蒡飯糰
點心是可可杏仁餅乾&切片蘋果

<<麵包機預約功能煮港式煲飯>>
材料:
白米                2杯
水                     2杯
港式臘腸        1條
乾燥牛蒡片 5~6片

做法:
1. 將2杯白米洗淨後瀝乾水分,倒入麵包機內容器(不要放攪拌棒)。
2. 倒入2杯水。
3. 港式臘腸切成薄片, 與乾燥牛蒡片也一起投入麵包機內容器。
4. 加蓋上內鍋蓋, 再蓋上麵包機上蓋。
5. 選取1號行程, 指定預約早上完成時間。
6. 早晨待麵包機發出"嗶嗶"聲時, 按下"取消”鍵。
8. 開蓋以長木匙或長筷略將米飯翻動攪拌(小心熱氣燙手),再蓋上蓋子悶10分鐘左右。
9. 接著即可出爐享受熱呼呼香飯, 或捏製成飯糰^^
















備註:
*. 選用任何一個可預約的行程皆可, 記得切勿放入攪拌棒。
*. 若是不需要預約,煮飯可用「29(麻糬)」,同樣不要放攪拌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