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3月4日 愛妻便當 -- 蒜香迷你肉球&什錦四季






















最近聖誕老公公的上班時間提早了許多,於是無尾熊也每日努力早睡早起替他準備便當。
因為聖誕老公公的辦公地點換到了聽得見蟲鳴鳥叫的優美山邊~(意思就是週邊無小吃啦^^’’ )
不像熱鬧的市區環境, 走出2~3步就有便當店或餐飲店。

實在不忍每天工作忙碌的他,早午餐若沒帶食物就要外出遠處去覓食。
因此每天努力將他的包包塞滿食物,也訓練一下無尾熊要開始勤奮的做菜!~
(聽說每週做菜3次以上有助於維持身材?!^^’' )

所以冬天過後打算開始進行塑身計劃的無尾熊,準備瘦瘦自己胖了聖誕老公公^^)

<<今日午餐盒>>
*黑胡椒玄米飯
*什錦四季(四季豆、嫩筍、黑木耳、紫洋蔥)
*蒜香迷你肉球&醬香玉米筍
*花枝炸餅

便當菜做法:
1. 爸拔親手種的四季豆, 清新的豆甜,搭配了黑木耳絲調以酸香拌炒而成。
2. 迷你肉球是利用了昨天包鍋貼剩下的肉餡,以湯匙舀成小球,入平底鍋煎至表面焦脆後,再下玉米筍與辣香醬油勾芡而成^^
無尾熊的廚房小, 易聚集油煙味,因此鮮少烹調炸物。
3. 花枝炸排是上次經過傳統市場看到現炸品不禁買了幾顆回家試吃,買回來之後的炸物若沒有馬上要食用,則可再放涼之後先進冷凍庫保存,要吃時再提前取出常溫回溫解凍(約10-15分鐘),接著以用烤箱覆烤過後,墊在廚房紙巾上吸去多餘油脂,也保有表面酥脆內多汁的口感。^^

備註:便當菜肴及主食(飯), 記得都要待涼後再裝盒喔,避免熱氣悶在盒中產生濕氣,容易引起味道及口感生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