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巧克力馬卡龍(食譜測試)



上次只買了一點點烘焙用的杏仁粉, 所以很快就用完了
於是今天無尾熊拿了大樹屋裡的沖泡用杏仁粉來玩...^^’'
明天給聖誕老公公的下午茶點心^_^

<<巧克力馬卡龍(法式)>>

材料:
a. 乾粉材料
杏仁粉 60g
糖粉 56g
無糖可可粉 5g

b. 法式蛋白霜
老蛋白 54g(室溫)
白砂糖 58g

c.巧克力內餡
水麥芽 2g(沒有無妨)
動物性鮮奶油 20g
無糖巧克力4g
甜巧克力 50g
無鹽奶油 5g

做法:
1. a材料的乾粉類混合過篩2~3次後備用。
2. 使用電動打蛋器將b材料的蛋白打至硬性發泡, 過程中砂糖分2次添加, 攪打至出現彎鉤,倒扣後不落下的程度。
3. 將過篩後的粉類一次全倒入蛋白霜內,使用硬質刮刀攪拌至無粉末,並不斷按壓至麵糊柔順,舀起時會呈現緞帶狀緩緩往下流的狀態。
4. 攪拌完成的麵糊裝入擠花袋中(使用平口花嘴)。
5. 在烤盤上鋪上烘焙紙, 在上方有間隔的擠出直徑約4.5cm的圓球。
6. 烤箱轉50度預熱。
7. 預熱完成後將馬卡龍麵糊放入烤箱內,關閉烤溫,使其在烤箱內靜置20~25分鐘使表面乾燥。
8. 取出烤盤, 以手指觸摸麵糊表面, 若不會粘黏則是乾燥完成了。
9. 接著將烤箱轉上火180/下火150度預熱。(烤盤放置在桌上等待)
10. 烤箱預熱完成後, 將烤盤送入烤箱『中層』,並另外再放入一個冷的烤盤在下層隔絕下火。
11. 以上火170/下火歸0 烘烤5~6分鐘至底部出現裙邊。
12. 開啓烤箱門將下層烤盤抽出, 並將中間的馬卡龍移至『下層』。
13. 此時換上火歸0/ 下火轉150度 烘烤至底部乾燥, 約8~10分鐘。
14. 最後可關閉爐火, 讓馬卡龍留在烤箱內續悶5分鐘左右後再取出。
15. 確認底部, 必須是容易剝離烘焙紙的狀態則是烘烤完成。

備註:
*所謂老蛋白, 是將蛋白取出後個別放置冷藏3天~1個禮拜,要使用前再回復室溫使用。
*各人家用烤箱烤焙功率不同,請自行斟酌調整。
*若是上下火無法分開控制的烤箱, 可加放一個烤盤在下層隔絕下火溫度,待出現裙擺後再將烤盤上下對調。
*若是無法分層的烤箱, 可在裝有麵糊的烘焙紙與烤盤之間下墊入2層厚紙板, 或在烤盤下方墊一塊鐵板或木板, 隔絕下火溫度, 待表面上色後再抽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