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自製貳砂糖粉



















大家都了解一般所常用貳砂糖比白細砂糖及糖粉保留了礦物質等營養成份,本身也帶有微微的香氣及淡雅色澤。

但在烘焙製作時,許多種類的成品為了能製作出細緻口感及控制烤焙後的膨脹度(像是餅乾類點心), 因此有許多情況下, 食譜內的配方都必須採用較為細緻的糖粉來製作,而貳砂糖的使用率更是極低。
但其實只要善用調理機, 先將一般貳砂糖研磨成較細的粉末,則也可自由運用在一般糖粉類餅乾食譜中, 而同樣保有細緻口感也為餅乾增添風味, 更降低作品的甜膩度。

<<自製貳砂糖粉>>

準備材料:
貳砂糖
可研磨細粉之食物調理機
密封保鮮盒(罐)

做法:
1. 將貳砂糖分批少量倒入研磨機中。
















2. 以不連續攪拌的方式將砂糖攪打研磨為所需的細度。
*請依各人家中機種自行控制調整。
















3. 確認一下研磨出的細度OK後,即可將研磨完成的貳砂糖粉倒入乾燥乾淨的密封盒罐中。
















小小叮嚀:
*. 糖粉易受潮結塊,盡可能密封保存, 或若有食品用乾燥劑可放入一同保存。
*. 糖粉使用前若有結塊現象,可再以篩網過篩即可。
*. 糖粉也可適用於任何料理,及使用麵包機攪打麵團時添加, 不易傷及內鍋。

*. 較為粗粒的黑糖或原色冰糖也可依此方式處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