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蒜辣醃黃瓜



















我家聖誕老公公說今晚要去跟好友小酌千杯、不醉不歸~
於是交待無尾熊要準備小菜讓他外帶出門,向來使命必達的乖寶寶無尾熊ㄧ大早就頂著烈日出門,去市場挑選了鮮翠的小黃瓜,更選配了鮮紅辣椒與碩大飽滿的鮮蒜...

準備了一大鍋蒜辣黃瓜,待涼之後讓大家冰鎮享用~
(看能不能把大家辣到昏倒?!)

傍晚等聖誕老公公下班之後ㄧ定要叫他先給我沖杯冰釀咖啡孝敬愛妻ㄧ下不可!~😈😈

<<蒜辣醃黃瓜>>
材料:
小黃瓜   5條
大蒜       8顆
辣椒      1~2條
醬油      3~4大匙
烏醋      2大匙
開水      1大匙
米酒      1大匙
砂糖      1大匙
麻油      1大匙
鹽            少許

*另外準備一鍋熱鹽水

做法:
1. 起一鍋熱水加入少許鹽,待水滾之後熄火靜置5分鐘使其降溫至80-90度。
2. 大蒜去外皮、辣椒去蒂頭後以食物調理機打成碎末。
3. 小黃瓜洗淨切除頭尾,可削去部分外皮成班馬紋,先不切塊整條入熱鹽水浸燙約5分鐘後撈起。
4. 另起熱鍋下麻油、大蒜辣椒末,小火拌炒至香氣飄出。
5. 倒入所有調味料,開中火煮至沸騰後熄火。
6. 小黃瓜以波浪刀切為易入口的大小塊狀。
7. 將小黃瓜加入調味醬汁中攪拌均勻。
8. 待醬汁降溫後倒入容器中,讓小黃瓜完全浸漬在醬汁中。
9. 接著放入冰箱冷藏冰鎮至少半天以上。
10. 要享用前可再淋上少許香油增加香氣。

備註:
可依個人喜好調整蒜量、辣度及酸度。

2 則留言:

  1. 您好:請問為何我的小黃瓜顏色像酸黃瓜的顏色,顏色没法子像您的那般翠綠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在第1步驟的熱水, 或是第8步驟的醬汁裡浸泡過久都有可能會變黃,若是不太知道如何拿捏建議可將第1步驟的熱水川燙改由撒鹽靜置5分鐘殺青即可^_^

      刪除

歡迎留言給紗里奈喔~(●>ω<)ノ゙
留言經確認後才會顯示在頁面上,如果2天後還沒看到回覆,有可能是我漏掉了,請再次來留言提醒我一下,謝謝大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