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自製莓果冰淇淋(無蛋配方)



















又到了快樂星期五,來做幾款冰淇淋讓聖誕老公公明天回家時可帶回去跟大家同樂享用~
這次做的是較為簡單的無蛋配方,使用市售煉乳與鮮奶油就可輕易完成^_^

<<自製莓果冰淇淋(無蛋配方)>>

材料:
動物性鮮奶油   200g(法國肯迪雅35.1%)
鮮奶                   100g
煉乳                     30g
覆盆子果泥         50g
綜合冷凍莓果   150g
*可用新鮮莓果或添加果乾皆可

做法:
1. 將各所需材料秤重準備好。
2. 將覆盆子果泥倒入與鮮奶混合。
3. 攪拌均勻後放入冷凍冰鎮約10~15分鐘。
4. 將煉乳倒入鮮奶油中混合。
5. 使用電動打蛋器開中速將鮮奶油打發至明顯出現摺痕。
6. 約至可提起小尖角的狀態即可停止(約是7~8分發狀態)
*打發鮮奶油時,底部務必墊入冰塊水較有助於打發順利。





















7. 接著將冰鎮過的覆盆子鮮奶混合液取出,與打發完成的鮮奶油混合。
8. 最後倒入綜合莓果粒混合均勻。
9. 倒入易導熱容器(以不鏽鋼、金屬容器最佳)後放入冷凍庫。





















10. 每隔1小時取出,使用湯匙將整體混拌過後再次放入冷凍庫。
*混拌方式由下往上翻, 較有助於大量拌入空氣。
11. 冰凍後1小時取出混拌,再次冰凍1小時,再次取出混拌, 共需進行3次。
12. 最後一次混拌完成後將表面略壓整平,放入冷凍至少冰凍4~6小時。
13. 享用冰淇淋時可再搭配個人喜愛的水果配料等。





















備註:
*. 由於使用高糖分的煉乳,因此沒有再添加糖。
*. 冷凍後重複取出混拌的原理在於混入空氣後,冰淇淋的口感較可更鬆軟。可取代家中無冰淇淋機的作業方式。
*. 若製作完成不經重複混拌作業直接冰凍6小時也可, 但一般家中的冷凍庫結凍速度較緩慢, 因此容易形成冰晶現象,口感會較偏硬(就是挖的時候會較像刨冰那樣^^)
*. 若家中的冷凍庫有急速冷凍功能請開啟。
*. 自製冰淇淋由於不比市售品會添加乳化劑及安定劑,因此遇溫度高環境時則容易融化得快, 所以一出冷凍庫就要快快解決它喔^+++^)z

留言

  1. 老師,可以請問肯迪雅的鮮奶油口感會膩嗎,和其他常見的總統或安佳相比比較推薦哪個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紗里奈~(^ω^)ノ゙
留言經確認後才會顯示在頁面上,如果2天後還沒看到回覆,有可能是我漏掉了,請再次來留言提醒我一下,謝謝大家!(^^)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