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對外婆的悼念與懊悔



















一旦感覺到需要一個寧靜屬於自我的空間大口呼吸時,坐在窗前,望著窗外,似乎就有了被陽光撫慰的感動。
今日,誰來陪我小憩談心5分鐘呢?...(順便幫我吃甜點啦^_*~)

<<悼念與懊悔>>
對外婆的印象一直停留在非常小的時候,當時總愛往外婆家跑,家中3個外孫大概就是我跟外婆一起過夜的次數最多... 白天外婆在田裏除草摘菜, 我就蹲在一旁觀察土面上的螞蟻打架, 還看得入迷忘我, 下午陪外婆一同揀菜、醃菜, 在外婆家的早中晚, 餐桌上總有樸實卻帶著香氣美味的醃漬菜餚,白蘿蔔、菜心等等... 無論配飯配粥配麵, 還是小小孩的我, 卻總是比大人吃得更津津有味。

而後, 去外婆家的次數隨著年齡增長卻來越少,成長之後, 人總會為自己找了千百中藉口與理由。
而今離去的外婆, 卻只留給了我兒時的想念與記憶, 再也沒有增加的空間...

聽媽媽說, 外婆在年邁之後越顯固執, 一旦遇見身體每況愈下的情況時, 則總會固執的開始這個不吃、那個不嚐, 成了最難伺候的老人家。想也多半是左鄰右舍的謠言慫恿所致。若要列成清單,則會發現, 這簡直是已快成仙的地步, 也難怪長期下來會嚴重呈現營養不均衡的狀態...
但前幾年, 我帶了手作點心去看外婆, 依稀記得她在我面前吃得眉開眼笑的模樣, 現在的我卻只能懊悔沒能多做幾次點心給她, 所有必須避開過敏原、或是無麩質,抑或全素但天然的點心我明明都會做....卻怎麼就不會多做幾次給外婆嚐嚐呢?...

人生總會面臨許多錯過與懊悔, 卻沒有這樣一次讓我難過...
希望外婆能原諒我的錯過, 在天國好好安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