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8月17日 愛妻便當 -- 菌菇蘿蔔煮物&玄米飯



















昨晚吃晚餐時不知怎麼突然冒出了超級想吃煮蘿蔔的欲望,想吃到晚飯後立刻跑去超市找白蘿蔔...

雖然現在這時節的蘿蔔偏乾硬也較嗆辣,遠遠不及冬季時節的香甜汁多味美,但是沒辦法,我就是想吃煮蘿蔔嘛^^’’~

我這裡所說的煮蘿蔔,是日式煮物的一種,僅以簡單的調味料將白蘿蔔小火慢煮至熟透入味的狀態,起鍋後可沾取少量日式芥末或灑上少許七味粉品嘗。

睡前正煮好了蘿蔔準備熄火時被聖誕老公公發現了我的神秘煮物,他冒出了一句說:『燉蘿蔔怎麼可以沒加肉肉呢,還要加肥肥的那種, 有油脂燉起來才香呀!』
(人家做的是日式煮蘿蔔,不用加肥肥肉肉啦>”<... 更何況半夜要我去哪生肥肉肉?!)

聖誕老公公仍舊堅持『燉蘿蔔要加肥肉肉』才行...
於是我只好威脅他說:『那...我就把你愛吃的培根丟進去煮, 不過這樣你明天就沒有脆脆的烤培根可以吃了喔...』
沒想到他居然巧妙地回著:『可以呀, 先把培根丟下去一起滷,然後再撈出來烤到香脆~』(邊說已經看到他的口水快要滴出來的樣子...=.= )

不知道是不是一天到晚吃著無尾熊做這做那的吃出了心得, 現在居然都會三不五時替我想出烹調怪招...
(聖誕老公公在旁邊抗議說:才不是怪招呢!一味兩吃,多好呀!)

最後終於如他所願,將煮蘿蔔跟『滷過後烤』的培根塞進他今天的便當盒裡(=ㄡ=)

<<今日午餐盒>>
主食:玄米飯 佐 辣漬高麗
主菜:菌菇蘿蔔煮物
配菜:脆烤培根&燒烤四季豆、海苔蛋皮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