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蘋果果醬



















紗里奈的爸拔是一隻喜甜的大螞蟻^+++^;)

之前回花蓮時帶了自養的裏海優格回去交代他要天天吃,但無甜味的優格卻讓他怎麼也固執地不肯入口,於是我又熬了一小罐藍莓果醬讓他搭配著吃,果然每天就給我乖乖吃優格了^^''
但是妹妹今天打電話來告訴我說,果醬早就吃完了,所以爸拔好久又都不碰優格吃了...=.=

我家的爸拔媽麻就是如此善良體貼,大概是擔心女兒我太忙,每次做給她們吃的麵包或其他點心等,吃完了總不好意思開口告訴我,總是要等我回花蓮才發現...
好在今天妹妹來給我打『小報告』了,於是趕快再來多熬幾款果醬準備帶回去給親愛的爸拔媽麻搭配優格享用^_&

剛好冰箱有2顆大蘋果, 今天就先來熬蘋果果醬~

<<蘋果果醬>>
材料:
蘋果          2顆(去皮去核後淨重約550g)
糖             165g(紅冰糖140g+海藻糖25g)
檸檬汁       30g

事前準備:
1. 將蘋果洗淨,削皮去核後秤出淨重(今天的是550g)。
2. 蘋果切成16等份後再切成扇形片狀,放入淡鹽水中浸泡一下,約2~3分鐘後撈起瀝乾水分。
3. 依秤出的蘋果淨重準備糖,一般可添加30%-50%的糖份,我今天使用的蘋果已有豐富甜味, 因此我使用30%的糖份,若使用較酸的品種(如青蘋果)時,建議糖份可增加。
4. 準備可密封玻璃罐,徹底以熱水川燙消毒過後自然晾乾備用。






















做法:
1. 將蘋果與糖倒入鍋中開中小火加熱,糖溶解後會慢慢滲出水分。接著邊煮邊攪拌將水分收乾。
2. 若喜歡口感較細緻的果醬可將蘋果放入果汁機中打成泥狀後再倒入鍋中熬煮。
我將2/3的蘋果打成泥,再倒回鍋中與另外1/3未打成泥的蘋果片一起熬煮,保留少許口感。
3. 在鍋中加熱至水分明顯收汁,可刮出鍋底時即可熄火。
4. 趁熱將果醬倒入玻璃罐內,鎖緊上蓋後將瓶罐倒放在架上待完全冷卻後再轉正即可。





















備註:
*. 使用熱水殺菌過的玻璃可使果醬保存狀態較佳, 不易發霉。
*. 在果醬剛煮好趁熱時裝入玻璃罐中並倒放,可達瓶內真空效果。此方法可讓果醬在『未開封前』能放常溫保存,但若開封後還是需放入冷藏保存。


留言

  1. 紗里奈妳好,

    請問為何我製作出來的蘋果醬顏色是咖啡色?而妳的蘋果醬是很漂亮的顏色,我是用青蘋果重,重量550g,糖是紅糖220g,檸檬汁30g,作法依照妳的方法,請問是不是我那個環節有問題?

    曉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曉玲 妳好,
      由於妳用的是紅糖, 煮出來的顏色會偏咖啡褐色, 我想是正常的。
      也許下次可以換用白砂糖來煮, 則就會是原來果肉的色澤^_^

      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紗里奈妳好,

    原本如此啊,..真是感謝妳的指點...下次一定用白砂糖啦...開心喔!!

    曉玲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紗里奈~(^ω^)ノ゙
留言經確認後才會顯示在頁面上,如果2天後還沒看到回覆,有可能是我漏掉了,請再次來留言提醒我一下,謝謝大家!(^^)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