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5年11月課程:a-1. 蛋糕入門完全實作課程 -- [蛋奶素]基礎海綿蛋糕製作&鮮奶油打發練習




















海綿蛋糕一直是所有裝飾蛋糕的基礎,因此只要學會如何烘烤出一顆美味的海綿蛋糕,則就能衍生出多種美麗的甜點變化款。

本堂課更教你如何掌握鮮奶油打發方式&技巧。

上課內容:
1..全蛋法原味海綿蛋糕實作(老師示範一次後,由學員自己操作&烘烤1顆6吋原味海綿蛋糕)
2..蛋糕麵糊攪拌技巧注意。
3..打發鮮奶油製作(使用純動物性鮮奶油不可不注意的打發技法)
4..內層&表面塗抹技巧練習(學員自己塗抹自己的蛋糕)
5..其他技巧解說(全蛋打發技巧、鮮奶油注意事項等)

說明:
*此課程為基礎入門課程,歡迎完全無蛋糕製作經驗的學員報名參加。
*由於海綿蛋糕放置一日後會更濕潤好吃,因此老師在課前會先備好一顆海綿蛋糕供學員塗抹練習。
*學員在當場烘烤的蛋糕則可帶回家後自行再複習。
所以課後共會帶回2顆6吋海綿蛋糕(一顆自行塗抹裝飾過的&一顆烘烤完成未裝飾過的)
老師會替學員準備蛋糕盒, 但請學員自行準備裝蛋糕的大提袋,路途遙遠的學員也請攜帶保冷袋避免回家途中鮮奶油融化變形。

本課程使用食材:法國進口高級動物性鮮奶油,不使用植物性或動植混合產品。
生產履歷新鮮雞蛋、新鮮水果等。
完全實作課程,一堂課最多2位學員,每人自行操作並攜回自己的作品。

**報名本課程另外加贈日本製粉『愛心』低筋麵粉600g x 1包

報名資訊請參閱>>11月份課程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