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6年7月份季節和菓課程:餅菓子系列課程:京都豆大福、燒大福、祇園稚児餅



















7月份,是日本京都盛大進行祇園祭典的月份,本月季節和菓除了教授日本親民人氣點心:豆大福的製作方式,也將介紹與祭典相關的京都銘菓點心:祇園稚児餅。


餅菓子系列課程:京都豆大福、燒大福、祇園稚児餅(實作課程, 2300元/每位)

本堂課會指導學員正確包裹大福的方法,讓學員每人自行完成屬於自己的作品。

(本課程成品為全素可食)
課程內容:
1)豆大福製作
外皮:純糯米蒸製大福皮,日本進口赤豌豆
內餡:自製低糖紅豆餡
2)祇園稚児餅製作
外皮:煮練-求肥餅皮
外妝:日本長野冰餅粉
內餡:白味噌餡
3)餡料教學:京都白味噌餡(示範)
4)大福變化款:燒大福(現場享用*)
5. 打包帶回:3顆豆大福、3支祇園稚児餅

開課日期:
7/13(三) 1300-1700(*已額滿)
7/15(五) 1100-1500(*已額滿)
7/16(六) 1300-1700(*已額滿)
7/17(日) 1300-1700(*已額滿)
7/20(三) 1400-1800(*已額滿)
名額有限,歡迎直接FB私訊搶先報名喔^^~

@第一次報名的同學須先完成匯款以確保名額。
@舊生可先向老師報名後,上課當日繳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