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6年8月份季節和菓課程:半生菓子課程:州浜団子&京都銘菓--真盛豆



















半生菓子課程:州浜団子&京都銘菓--真盛豆(實作課/2200元每位)

州浜菓子是使用淺焙大豆粉或青豆粉,添加砂糖及水麥芽所製作成的半生菓子點心,不僅能製作成圓球糰子形狀,更可依季節來塑出符合季節的氛圍菓子。

州浜(すはま)起源於日本鎌倉時代,京都一家稱為「松寿軒」的和菓店鋪所發想出來的點心,到了江戶時代又將州浜稱為『豆飴』,顧名思義就是一道可攝取到豐富豆類芳香又兼顧營養美味的點心。從小朋友到年長的大人都喜愛,越樸實的點心反而越受歡迎,吃起來也更有懷念的美味與感動呢!

本堂課會帶大家認識不同烘焙程度的日本黃豆粉,並且指導大家使用豆粉與添加天然色彩製作出樸實美味卻又可塑形有趣的州浜菓子,以及不可錯過的京都美味--真盛豆的製作。
真盛豆內容為煎焙過的丹波大黑豆、外層依序包附了洲浜餡,最後再裹上芳香的日本青海苔粉。

(本堂課成品為全素可食)
課程內容:
1. 食材講解--日本黃豆粉各種類介紹
2. 洲浜団子、變化圖案洲浜菓子製作(一人一組完全實作)
3. 京都銘菓--真盛豆製作(老師示範&部分實作)
4.日本傳統家庭點心--黃豆粉飴(老師示範)
5. 攜回作品:州浜団子&真盛豆
6. 贈品:加贈京都州浜粉100g

*本課堂使用食材:日本進口北海道產青大豆粉(無染色)、京都特許登錄州浜粉、京黃粉、京都黑壽黃豆粉、日本丹波無農藥栽植大黑豆,沖繩黑糖粉末、宇治抹茶粉、日本上白糖、日本進口青海苔粉等。
*由於本堂課採用的豆粉較難取得, 因此參加本課程的同學將會加贈京都州浜粉100g(二選一)。
**本堂課請同學自行攜帶提袋來將自行製作的點心裝回家(教室會準備裝點心的容器)^_^

開課日期:
08/25(四) 1100-1430 (*已額滿)
09/24(六) 1000-1330 (*已額滿)
09/26(一) 1300-1630 (*已額滿)

報名方式:請直接私訊紗里奈報名
(私訊時請提供中文大名&聯絡電話)

報名須知:
@第一次報名的同學須先完成匯款以確保名額。請在上課日一週前完成匯款以保留名額, 匯款後則無法取消退費, 若因故無法上課可轉讓他人。
@舊生可先向老師報名後,上課當日繳費。
@報名注意事項請詳閱社團置頂文章(內含教室交通&匯款資訊&繳費期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