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7年6月份和菓課程表
































和菓季節班(1):水牡丹、葛櫻、葛切(NTD2500)
上課日期:
6/08(四) 1300-1700
6/10(六)  1300-1700
6/11(日)  1300-1700


和菓系統高級班:(上生)外郎菓子--青梅、水鳥、菊草(NTD2600)
6/15(四)  1300-1700
6/17(六)  1300-1700

















和菓季節班(2):京都水無月&蜜紅豆製法教學
(NTD2300)

#京都人在每年的6月30日這天,都會吃一道稱為「水無月』的和菓子。
菓子的下方為白色軟Q的糕體,而上方佈滿了蜜漬紅豆,多半切為三角形狀。
白色三角狀為冰塊的象徵,源自於古時,冰塊多半是為了皇宮貴族準備,將冬季的冰雪存放在稱為『冰室』的地方,夏季時則再運送入皇宮供貴族消暑享用。而一般的庶民則是更沒有機會得到冰塊這樣的東西,於是衍生了將菓子製成冰塊狀,看著吃著以心靈感受來消暑。而在後來,上方會多加了蜜漬紅豆,則是因硬著紅豆自古有著去厄並帶來好運的代表意義,於是每年京都人在一年之中剛好跨過年中的這一天(6月30日),除了進行『夏越祓儀式』,也會品嘗著水無月來祈求接下來的半年也能順利平安度過。
六月和菓子課程將會教授大家如何製作出正統京和菓--水無月餅。
更不能錯過傳統蜜漬紅豆的烹煮製作方式。
開課日期:
6/24(六)  1300-1700 (*已額滿)
6/25(日)  1300-1700 (*已額滿)

#備註
每人可攜回成品--6塊三角形的水無月(共有原味、黑糖、抹茶3口味)
無任何和菓甜點經驗的同學也歡迎報名參加。

#報名方式
1. 請E-mail 至cookpark.tw@gmail.com,或直接在FB社團私訊紗里奈老師。
2. 報名時請提供:課程名稱、日期、時間、大名、聯絡電話等。收到信件後會盡快回覆大家進行確認。
3. 若遇額滿可先預約排定候補, 待有同學取消或換日則會優先通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