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認識紗里奈 ABOUT

來做一下自我介紹^^





















姓名:紗里奈 Sarina
性別:女
職稱:和菓學園 園長
星座:在永不平衡中致力追求平衡的天秤座
血型:變化多端、總是在下一秒來臨前又生出了新構思的AB型
生日:這... 去問聖誕老人吧^_^''
地區:為尋找新食譜&研究新料理,時常待在樂園的外太空漫步?

        在日本與台灣之間來來去去直到長大成人,記憶中唯一殘留著、抹滅不去的香氣竟是食物的芬芳。
        廚房裡的陶鍋盛著前幾日剛收碾完成的新米與不遠山邊汲來的泉水,大火沸騰後不斷地冒出的煙霧帶出了新米的飯香;後院的菜園裡隨手可摘的四季鮮蔬,甚至無需烹煮就能入口的甘甜,全成了難忘的口中餘味。
        這樣的深刻氣味連帶著影響成長後的工作形態也非跟食與手作有關不可,現在更遇見了能讓自己盡情發揮、有更大的熱情投入與手作食相關的對象、空間與環境(可說天時、地利、人和?哈),未來五年、十年、二十三十年後的自己,必定也會不懈怠地持續留在自己的小小廚房樂園裡料理&寫作...

(希望不久的不久就能換越來越大的廚房~哈哈!^^)

紗里奈Sarina資歷:
在日本居住、生活、求學、工作約有10年以上,由於爺爺是傳統的和菓子職人,曾追隨著爺爺努力不間斷地學習,得以至今完整保留正統的製菓方式並能將其精神呈現予大家,更同時擔任和菓子研究司、甜品店鋪規劃顧問、和洋甜點設計師等。

*日本京都大學 卒業
*辻製菓専門学校 和菓子技術別科 卒業
*日本野菜ソムリエ(中級)資格
*フードコーディネーター®
*和菓子コーディネーター®
*料理教室プロデューサー®

目前任職於台灣望月堂擔任甜點規劃顧問師工作,致力於甜品食譜開發研究/甜點店舖開設等諮詢,也自設和菓/烘焙/料理教室,定期開設系統和菓子課程以及洋菓烘焙/料理課程、期待有志一同的朋友一起來體驗並學得正統的和菓製作方式與精神,同時也是食譜創作者、自由撰稿作家

留言

  1. 我也想要大廚房......加油。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夠夢想成真^ ^

    回覆刪除
  2. 也想跟你一樣..樣樣懂..
    也可以無私分享大家
    謝謝喔~~~


    回覆刪除
  3. 老師,請問妳的上課地點在台北嗎?謝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紗里奈~(^ω^)ノ゙
留言經確認後才會顯示在頁面上,如果2天後還沒看到回覆,有可能是我漏掉了,請再次來留言提醒我一下,謝謝大家!(^^)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