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不夾菜宣戰





















涼涼不熱的早晨~
無尾熊早餐煎培根蛋餅給自己吃


聖誕老公公最近告訴無尾熊,以後跟家人一起吃飯不再夾菜給我了
我聽了心情非常非常不愉快的想著,我的聖誕老公公居然是如此在意他人眼光的人
為何感情好過甜蜜也必須被人提出來檢討,這樣的不愉快簡直可以讓我絕食抗議般!

無尾熊宣言:『夾菜有理!吃飯慢吞吞無罪!= =''』

旁觀的人們,若沒有人夾菜給你, 也請不要眼紅別人在那裡夾來夾去
自己也找個關心的人夾給對方不就得了~(......)
何必自以為是的提著冠勉堂皇的理由,自以為是的認定會對在座的長輩不敬,或是在座的長輩會不高興。
在座的長輩是你們再熟悉不過了,若真有一絲不愉悅早會在初次見到如此情形時必定就會脫口提出了(無論是以任何形式)。
而現在,變得非常非常不愉悅的人是我!!!!!!!

最失望的莫過於是因為另一半"在意別人眼光"這件事
當有人開始發聲說:「這樣不好吧....」

於是聽到的人寧願減損自己與另一方長久培養起的情感交流方式
(聽起來像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得體精神...)

先開始不再幫妳夾菜了, 因為理由是怕別人看了不舒服
再而, 就連去個便利商店買瓶飲料,當妳只不過也只是想跟去晃晃而已,卻看見他皺眉回你:『這樣不好吧...』
(到底是哪裡不好呢?...)

接下來久而久之會連原本常牽著妳, 拉著妳的手也會漸漸沒了動作了呢?要是哪天又有他人說:「這樣不好吧」
也許在許多人的世界裡, 實際上真是「面子為大」。
在面臨選擇時, 常註定被捨棄的即是兩人好不‘容易’培養起了的感情交流方式
然後在一方不覺大礙,另一方卻意識分明卻無法協調的情況下,漸漸越磨越淡...
那打從一開始又何必費心培養呢?...

聖誕老公公對無尾熊說:「以後不夾菜給妳了噢!」(說得一派輕鬆)
無尾熊就給他回:「哼!欺負我吃得慢,吃沒有就算了,給它餓扁扁!!~」
(然後再偷偷躲回大樹屋自己慢慢咬卡啦姆久~...)

聖誕老公公一定是打從心理覺得無尾熊太圓太胖了... 要給我減肥一下下...嗚嗚...
然後還會回妳一句說:我才不管別人怎麼想呢!

最好是...

夾菜是獨一無二、且特殊的,以箸筷傳遞深厚情感的方式,並不是說自己沒手夾不了,只是那斷了傳遞的情感,並非用別種方式就能補償得回來,再補回來了,也是"補償"回來的... 感覺早已變形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