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月30日 愛妻便當 -- 羊栖菜香米飯/甜豌豆德國腸


































由於紗里奈目前住的地方靠近果菜批發大市場,大樹屋旁的鄰居們總是七早八早就充滿活力,於是今天我又是一大清早不用鬧鐘就能完全清醒的狀態...

因為鄰居的叔叔阿姨們的聊天聲真是太大了(~.~)
聊得幾乎讓人以為是在大吵特吵的程度,但是後來發現真的是在『聊天』~

從小在家,爸拔媽麻講話都是輕聲細語的,之後我去日本住了好長一段時間,更是自然而然完全進入了無聲勝有聲的境界,因此來台北居住之後,一直非常無法習慣的,就是人與人這樣大聲聊天的情境模式。
(還有一點大概就是,大家都說我的聲音像小貓一樣...要我大聲 ?! 怎麼也大聲不過人家吧=.= )

所幸大樹屋附近的人們早起也早睡,至少沒人會在夜半三更時聊天。
所以我每天能吃飽睡好好,繼續當好我的乖乖小熊,想要大聲時則可以對著聖誕老公公吼幾聲,練習當當母老虎~哈哈^^

<<今日午餐盒>>
*主食:羊栖菜香米飯
*主菜:甜豌豆炒德國腸
*副菜1:薑絲醋炒黑木耳、泡菜少許
*副菜2:牛奶炒蛋


































便當準備好了!~^______^



















聖誕老公公今天又賴床了...
(不賴床才算稀奇呢~^^'')

紗里奈只好很無聊的玩起便當手帕...
東摺摺西綁綁,今天就給雙蝶結出場吧~^_^)/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