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蜂蜜蔓越莓吐司(白神酵母)



















喜歡用白神酵母還有一個最大的原因,既使是不添加油脂的麵包,放到隔天仍是柔軟不乾硬。
這次也特地以蜂蜜來取代砂糖,更提升了白神的香氣與美味,搭配進微酸的蔓越莓果乾,清甜帶果酸的風味,大人小孩應該都會喜愛^_^

<<白神酵母 — 蜂蜜蔓越莓吐司>>
(器具:12兩山形吐司模)

材料:
a. 麵團
高筋麵粉 175g
低筋麵粉 75g
溫牛奶 165g(35度)
蜂蜜 20g
鹽 2g
白神即溶乾酵母 5g
b. 配料
蔓越莓乾 75g
熱水 適量

做法:
1. 蔓越莓乾注入熱水浸泡5分鐘後將水倒掉,擰乾水分備用。
2. 將所有a.麵團材料投入麵包機內容器。
3. 選取『麵包麵團』模式,選取『手動投料』、『輕攪拌』,按下’’開始''。
4. 待麵包機第一次發出嗶嗶聲時,開啓麵包機上蓋, 投入蔓越莓乾,接著再蓋上上蓋。直至行程完成。
5. 行程完成後會再發出一次嗶嗶聲, 此時按下關機,取出麵團。
6. 將麵團三折2次後靜置15分鐘。
7. 以手掌心拍打麵團表面進行排氣。
8. 使用桿麵棍將麵團桿成約18x18cm的方形。
9. 接著由外側往內側卷起,最後收合口朝下擺放。
10. 將圓柱形麵團放入山形吐司模內(模型內側先均勻抹上少許油)
11. 進行最後發酵(溫度32度,約60分鐘)
12. 發酵完成後送入烤箱,以220度烘烤10分鐘後調降為190度續烤16~18分鐘。

(步驟照片圖編輯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