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手指餅乾 Lady Fingers























手指餅乾是介於海綿蛋糕與餅乾之間的口感點心,烘烤完成後即可單吃,或是夾入果醬、奶油,或沾裹巧克力醬後享用。更是製作許多法式甜點用或是義式提拉米蘇蛋糕不可或缺的基底餅乾。

我是準備要用來明天製作提拉米蘇用的, 因此做的是無灑糖粉的配方,大家也可參考自行製作看看^_^

<<手指餅乾 Lady Fingers>>
材料:
蛋黃     2顆
砂糖     20g
蛋白     2顆
糖         40g(海藻糖15g+白細砂糖25g)
檸檬汁 少許(沒有無妨)
低筋麵粉 45g
玉米粉 15g

做法:
1. 將蛋黃與蛋白分別置於2個容器內。注意放入的容器需注意為乾燥無水無油。
2. 低筋麵粉與玉米粉混合過篩備用。
3. 檸檬汁擠入蛋白盆內, 使用電動打蛋器先將蛋白打至濕性發泡後, 分2次加入糖。
4. 直將蛋白打為挺立有光澤的蛋白霜為止。(倒扣不會滴落的程度)





















5. 蛋黃盆內加入另外20g的糖,接著將電動打蛋器移到蛋黃盆內。
6. 將蛋黃與糖以中速攪拌至泛白,蛋黃呈現濃稠度可畫出線條緩緩不消失的狀態。





















7. 將蛋白霜倒入蛋黃盆中,以打蛋器輕柔攪拌均勻。
8. 接著倒入過篩的粉類。
9. 以由下往上翻拌的方式攪拌至均勻無粉粒狀即可停手。
10. 準備一個裝好平口花嘴的擠花袋,將麵糊倒入擠花袋中。





















11. 烤盤上鋪好烘焙紙,依序有間隔的在烤盤上擠出約8cm的長條麵糊。
12. 送入預熱完成的烤箱,以170度烘烤約15~18分鐘至手指餅乾均勻上色。
13. 烘烤完成後可將烘焙紙抽離熱烤盤,能使降溫較快。
14. 冷卻之後餅乾就會非常好剝離烘焙紙。





















備註:
*. 雞蛋請使用常溫雞蛋。
*. 此配方做出來的份量約可擠出一盤半的份量(42L烤箱),若你的烤盤較小也可減半製作。

*. 同時使用一支電動打蛋器的情況, 請切記要先將蛋白打發完成後再換到蛋黃盆使用。勿顛倒過來,因為打過蛋黃的攪拌器含有油脂,再去接觸蛋白則會打不起來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