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聚會便當



最近開始流行聚會自行帶便當?^^?
自己攜帶自己的餐食或是與大家分享的食物,話說這樣的方式既節約又方便, 真不錯呢, 對吧^_^

今天聖誕老公公要回娘家跟兄弟們聚餐,心血來潮突然跟無尾熊說要帶便當...
(啥?!我有沒有聽錯?@@ )
大概是孝順的聖誕老公公體諒辛苦的媽咪,不想讓她這麼辛苦地每週都要準備大餐給大家吃,於是和兄弟們商量想出來的方案, 各自攜帶自己的餐食回家,同樣可達到相聚的目的與樂趣。

於是無尾熊趕緊從沙發跳起,挖了挖冰箱的食材,既然是臨時起意,那就有什麼就煮什麼吧^_^;;

好在吩咐我的時間還早, 多少還有時間煮一鍋飯飯與備菜。
通常在製作便當的過程(像是午餐便當), 我多半會等米飯與煮好的菜餚放涼後再裝盒,是為了避免熱氣在盒內聚集形成濕氣, 而使得米飯菜餚悶爛也易滋生病菌。
不過今天的便當是聖誕老公公回娘家後就會馬上開盒享用的, 因此就趁熱熱裝盒也不要緊。

<<今日晚餐盒>>
主食:松露橄欖油白飯(煮飯時淋入少許松露橄欖油^^)
主菜:辣炒肉絲(用昨天去餐廳打包的超辣蒼蠅頭加了新鮮肉絲拌炒)
副菜1:醋炒木耳胡蘿蔔絲(薑、黑木耳、胡蘿蔔切絲, 加少許白醋調味拌炒)
副菜2:洋栖拌山藥黃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