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藍莓果醬

 前幾天跑到好市多去採買時,正好遇到新鮮藍莓特價呢!
於是買了一些回來,也可多熬一些果醬送給親愛的爸拔吃^_^ 
<<藍莓果醬>>

材料:
新鮮藍莓       500g
糖                  150g(冰糖130g+海藻糖20g)
檸檬汁          1顆量
完熟香蕉       1根

事前準備:
1. 將藍莓洗淨,瀝乾多餘的水分。香蕉去皮切為小丁塊狀。
2. 依秤出的藍莓淨重準備糖,一般可添加30%-50%的糖份,我今天使用30%的糖份, 若喜歡甜味明顯一些時, 糖份可再增加。
3. 準備一個可密封玻璃罐,徹底以熱水川燙消毒過後自然晾乾備用


做法:
1. 將藍莓與糖倒入鍋中開中小火加熱,並先擠入半顆分量的檸檬汁。
2. 待糖完全溶解後會滲出大量水分,此時即可轉中大火邊煮邊攪拌將水分收乾。
3. 此時將切塊的香蕉放入。





















4. 持續攪拌加熱至水分明顯收汁,再擠入剩下半顆的檸檬汁。
5. 以木匙攪拌, 可見到鍋底時即刻離火。
6. 趁熱將果醬倒入玻璃罐內,鎖緊上蓋後將瓶罐倒放在架上。
7. 待完全冷卻即可放正。





















備註:
*. 添加香蕉的用意在於提升藍莓的鮮甜風味,使其香氣更濃郁。(若沒有香蕉也可不添加)
*. 切記在鍋中勿收得過乾, 冷卻後還會變更乾的狀態, 因此攪拌至可刮出看到鍋底時就可離火。
*. 使用熱水殺菌過的玻璃可使果醬保存狀態較佳, 不易發霉。
*. 在果醬剛煮好趁熱時裝入玻璃罐中並倒放,可達瓶內真空效果。此方法可讓果醬在『未開封前』能放常溫保存,但若開封後還是需放入冷藏保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