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愛妻弁当勉強中 -- 『變化千層義大利麵』


















這是今天準備給聖誕老公公的午餐, 姑且叫它 --【變化式千層義大利麵】吧!^^

是無尾熊一層層將食材鋪上去滴,
吃的時候有交代聖誕老公公要拌一拌再享用~

材料:
-義大利麵條          約55支(煮出來的熟麵約重200g)
-小豆苗                  1盒
-玉米粒                  3大匙(我是挖罐頭的..)
-義大利辣味肉醬 約3大匙
-金針菇                  1把
-手工蒟蒻片          約10片
-水煮番茄              半顆
-德國煙燻臘腸       1支
-溏心蛋                  1顆
-橄欖油                  少許
-玫瑰鹽                 適量
-麻油                     適量

以上材料是準備2人份的

所以分一半去聖誕老公公的飯盒裡後, 剩下就是我的了~
(不過我通常喜歡3:7分, 就是我吃3, 他吃7成~哈^^)

1. 第一層先鋪辣辣肉醬,玉米粒,清燙小豆苗














2. 第二層鋪上煮好的義大利麵條(約120g)














3. 第三層再鋪上一層滿滿的蔬菜(沒錯!就是蔬菜要多!)
橄欖油番茄丁,麻油金針菇,還是青綠小豆苗~
為了無肉怕會鬱鬱寡歡的聖誕老人, 裝飾用擺上了幾片德國煙燻腸切片。
只有那顆溏心蛋是外面來的^^''
(聖誕老人去埔里出差時買的紹興酒蛋, 我只是負責把蛋殻剝一剝, 切對半放進去而已...)














4. 這是聖誕老公公幫我拍的側面圖,隱約還看到小豆苗與麵條之間夾了白色片狀物體,那是媽咪做給我的手工蒟蒻,也放幾片給他高纖一下吧!~



聖誕老公公的食後感想... 聽說吃得非常飽!(哈)


留言

  1.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Giaonhan247 chuyên dịch vụ mua hàng mỹ từ dịch vụ order hàng mỹ hay nhận mua nước hoa pháp từ website nổi tiếng hàng đầu nước Mỹ mua hàng ebay ship về VN uy tín, giá rẻ.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給紗里奈~(^ω^)ノ゙
留言經確認後才會顯示在頁面上,如果2天後還沒看到回覆,有可能是我漏掉了,請再次來留言提醒我一下,謝謝大家!(^^)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越式法國麵包(冷藏液種法)

越式法國麵包算起來,是由法國殖民越南之後所出現的變種版法國麵包^^ 由於越南的米比麵粉便宜許多,因此越南民眾添加米粉取代了部分麵粉,而作出了極具文化特色的越式法國麵包。

5度C冷藏液種(冰種)鮮奶吐司

每當紗里奈要回家前總想著該做些什麼胖胖給家中牙口不太好的親愛老爸,於是端午節回家時特地利用麵包機搭配冷藏液種(冰種)法來做了一顆吐司讓老爸當早餐(因為花蓮的家裡也只有製麵包機沒有烤箱^^''),採此種方式做出的吐司特色即是細綿綿超柔軟~

台式鹽曬蘿蔔乾

過年前好玩的醃曬了一條蘿蔔,現在拿出來吃正是香脆美味的階段。 沒想到聖誕老公公就這樣愛上了我初次醃曬的蘿蔔乾。 睡前還不忘夾帶一串進房裡聞香(?@@"?)兼下酒。